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综合素质低遭高考退档

2009年08月31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事件]在今年高考招生中,山东临沂师范学院已投档考生里有12名考生由于“综合素质评价低”被退档,这在国内尚属首例的做法打破了以往高考录取只看成绩的标准,形成了高考录取的第二体系。综合素质成高考录取标准山东临沂实行录取第二体系

  中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山东省将综合素质评价纳入高考录取依据,首次有高分考生因综合素质低被退档。
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曹景行教授作了以下点评:

  曹景行:高等学校招生除了要看分数,也应该看学生的综合素质,这并不错。但现在的问题是,山东这样的做法,他们的综合素质评价到底是从何而来,因为我们知道,高考现在的做法是经过长时间实践的,最主要是确立了一个比较客观的标准,但如果综合素质评价只是一个主观的标准,当中最主要的就是谁给这些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综合素质评价到底包括哪些方面,如果这个问题是个模模糊糊的,而且可能是由某几个人来决断的,那么这当中就很可能存在利益冲突,甚至利益交换,如果这样的综合素质评价能够确定学生的升学或者被退档,那么实际上就会冲击现有高考体制的比较客观而严格的标准。

  责编:董雯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