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食品流通许可证明起申办 卫生许可证停办

2009年08月31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市民经常在餐饮店看到的《食品卫生许可证》已经停办,全新的《食品流通许可证》将于近日面世。明天起,全市范围内从事批发或零售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的经营企业和个人可以到工商部门申请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未取得相应资质的经营者将不得从事食品经营活动。


  依据今年6月1日开始施行的《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卫生部门发放多年的《食品卫生许可证》已经停办。取而代之的是由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分段许可”的《食品流通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三个证件。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9月1日起,北京市工商局将实施食品流通许可证制度,全市大商场、超市、市场、食杂店以及电影院、剧院、加油站、报刊亭等,只要经销食品的商家或商户 ,都应申办《食品流通许可证》。但食品经营者《食品卫生许可证》没到期的,原许可证继续有效。

  “今后,经营者要销售食品,必须先取得由工商部门颁发的《食品流通许可证》,然后才能领取登记执照。”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注册资本在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在500万美元以上的外商投资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其他在市工商局登记注册的企业,向市工商局申请食品流通许可;注册资本在5000万元人民币(不含)以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在500万美元(不含)以下的外商投资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向各区县工商分局申请食品流通许可;个体工商户可到当地工商所申办食品流通许可。

  据了解,对于此前已领取《食品卫生许可证》的,经营者仍可正常经营,工商部门并不强制换证。但如果原许可证许可事项发生变化或者有效期届满,食品经营者必须缴销《食品卫生许可证》,领取《食品流通许可证》。需要办理食品流通许可的申请人,可以到工商部门查询详细信息。(记者窦红梅)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