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煤炭板块整体性投资机会应在四季度中旬

2009年08月31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上周,轮胎橡胶排名继续位居榜首;综合性工业、煤炭、有色金属、贵金属、制铝业、和综合石油排名依次分别位居第2至第7名;白酒、家具及装饰和餐饮成为进入上周前10名的新晋者,其排名一个月来均呈现持续上升。
中信证券称,白酒提价已成趋势,看好三季度消费旺季带动增长。

  上周煤炭排名第3名,较前一周上升2名。煤炭板块经历大幅上涨之后,在市场调整中出现了深度下跌,再次走到十字路口。针对近期煤炭板块热点问题——煤炭资源整合、煤价走势及下一阶段煤炭行业投资思路,国信证券调研后表示,煤炭资源整合和整体上市规划明确,进程远超预期,整合后煤炭资源的集中度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他们指出,煤炭行业的整体性投资机会应在四季度中旬。一方面,届时煤炭价格的企稳回升会对煤炭股价形成较强的刺激。根据国信宏观预计,四季度,宏观经济将逐步转暖,工业全面回升,煤炭行业需求将得到很大的拉动。动力煤市场供应随着北方冬储煤季节的来临会略为紧张。同时工业的全面回暖拉动用电量的增长,带动动力煤的市场需求。炼焦煤市场随着钢铁行业中期盘整结束,行业发展趋势更为明确,价格也应有所表现。另一方面,煤炭行业整合及资产注入等相关事宜将趋于明确。在四季度,无论是进行资源整合的煤炭企业还是预计整体上市的煤炭公司,最终方案都会相对明确,前期市场对于企业资产预期的不确定得以验证,会带来较大的行业投资机会。他们看好煤炭版块中资产重组预期明确、注入资产优质、整合进程较快、价格弹性较大的煤炭公司,如平煤股份、大同煤业、国阳新能、煤气化。

  航天与国防排名一个月来持续上升,上周较前一周大幅提升14名至第12名。60年国庆阅兵将重点展示中国特色武装力量体系建设的成果,展示大量国产现役主战装备,使军工行业的关注度空前提高。国信证券表示,在国庆阅兵的催化剂下,军工板块在未来一个月中将有超越大盘的表现。秋季军工板块的投资可以遵循两条线主线:第一,若行业催化剂和板块交易性机会出现时,可选择军工业务比重较大和流通盘较大的代表性公司。建议关注西飞国际、哈飞股份、中兵光电、航空动力、洪都航空等。第二,选择军工板块中成长性突出、或者成长性良好且具备重组概念的估值洼地,比如海特高新和成飞集成。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