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月31日外汇市场技术解盘(3)(图)

2009年08月31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欧元/美元

  8月28日,欧元盘升受阻回落、略跌。

  意大利统计局(Istat)周五(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率创记录下降。同时,该指数自2008年12月以来一直呈下降趋势。数据显示,意大利7月PPI年率下降7.5%,预期为下降7.9%,6月下降6.3%;月率下降0.4%,预期为上升0.2%,6月为上扬0.5%,因能源价格持续下跌及经济维持低迷。意大利统计局一名官员表示,意大利7月PPI降幅为自1992年以来最大。
然而,由于意大利统计局于2006年1月修订了该指数的计算方法,因此可比性或仅能追溯至该时间。

  丹麦央行27日将关键利率自1.45%下调至1.35%,因丹麦货币的强劲升值,这是继8月13日将关键利率下调10个基点之后第二次下调利率。此次丹麦央行下调关键利率缩小了与欧央行(EuropeanCentralBank)之间的利差,欧央行关键利率为1%。丹麦货币克朗与欧元挂钩,丹麦央行采取的货币政策措施与欧央行保持一致以维持其汇率稳定性。然而,08年丹麦克朗汇率出现波动,在08年秋季遭遇金融危机一度贬值,随后又在09年春季开始升值,因此才促使丹麦央行采取了单方面行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Merkel)周五表示,德国今年经济可能萎缩5%或6%,该国经济可能已经触底。但她依然警告称,危机还没有结束。默克尔对于经济的预期较政府官方预期更加乐观一些。政府4月预期09年实际GDP将萎缩6%。但德国经济第二季度意外恢复增长,以及更多利好的经济数据已经促使许多银行和机构在近期向上修正德国的GDP预期。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终值季率上升0.3%,初值上升0.3%。德国著名智库--德国经济研究所(DIW)周五早些时候表示,德国经济今年萎缩幅度小于5%是有可能的。DIW曾在7月预期,德国2009年经济将萎缩6.4%。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德国可能需要建立进一步的政府信贷担保机制,以避免潜在的信贷紧缩风险,政府将在未来几天内拿出一套方案。她还敦促银行发放贷款,称一些银行在放贷方面过于谨慎,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另据报导,德国经济部长古滕贝格表示,他计划从政府的经济刺激基金中拿出100亿欧元,建立一个政府信贷担保机制。

  土耳其央行28日称,央行7月官方储备资产较6月的693.8亿美元升至704.8亿美元,市场参与者预计09年土耳其经常账目赤字为108.4亿美元。土耳其央行28日在其网站上公布,该行7月的官方储备资产自6月的693.8亿美元升至704.8亿美元。土耳其央行表示,截至7月31日,该行官方储备包括:外汇总资产667.8亿美元、黄金储备35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金头寸1.75亿美元和特别提款权储备总额2,000万美元。央行储备对外币债务的支付和经常账目赤字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土耳其央行8月20日的调查报告显示,市场参与者预计09年土耳其经常账目赤字为108.4亿美元。

  海外媒体报导,法国已经获得了在瑞士开设的大约3000个涉嫌逃税的银行帐户资讯,包括帐户所有人姓名、帐号和存款金额等详细资讯。法国和瑞士两国上周签署了银行资讯分享协定。

  阿尔穆尼亚指出,西班牙经济衰退的诱因,特别是房产市场形势,将令复苏更为缓慢。法国和德国近期已经公布第二季经济实现增长。当前预测西班牙的复苏将在2010年到来。西班牙于08年末进入15年来的首次衰退,失业率激增,归咎于全球信贷危机加剧了房地产泡沫的破灭。据西班牙国家统计局27日数据显示,第二季经济收缩1.1%,为连续第四个季度萎缩,且逊于此前预测的1%降幅。28日,曾任西班牙内阁部长的阿尔穆尼亚表示,毫无疑问,各国最终均将走出危机。欧盟专员阿尔穆尼亚称,西班牙房市崩溃预示该国复苏将比法德两国需要更多时间,目前预测西班牙的复苏将在2010年到来。欧盟经济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JoaquinAlmunia)称,西班牙房市崩溃意味着该国经济复苏较之德法邻国需要更长的时间。

  欧洲央行(EuropeanCentralBank)周五(28日)表示,欧洲银行业未来一段时期面临严峻挑战。欧洲央行在一份有关欧洲银行业稳定性的报告中指出,经济前景不确定及货币市场依然吃紧也在其中发挥了影响。该报告对2008年及2009年第一季度的形势进行了评估,表示金融市场的局势在2009年初有所好转。但是,欧洲央行表示,欧洲银行在2009年的盈利能力依然前景不明,其中的因素至少包括坏账拨备预计将进一步大幅上升。报告表示,尽管有迹象显示经济萎缩的步伐在放缓,但欧盟经济前景依然被高度不确定性所笼罩。报告指出,家庭信贷风险是欧盟银行体系的主要薄弱环节之一。

  欧盟委员会周五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欧元区8月商业和消费者信心出现连续第5个月上升,其中服务业信心激增。欧元区8月经济信心指数由7月的76.0激增至10个月来高点80.6,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78。服务业提供者的信心增长最为强劲,服务业信心指数由-18增至-11,为200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预期中值为-17。持续改善的信心符合最近其他信心调查,表明经济在上升,第三季度可能出现增长。尽管信心改善,但欧洲央行很多理事还不能确定复苏是否是持续的。制造业持续下降的产能利用率可能增强了这种疑虑。欧洲央行可能在9月3日的会议上维持政策不变。欧元区8月工业信心指数由-30改善至-26,预期中值为-28;消费者信心指数由-23改善至-22,预期中值为-21;建筑业信心指数略有改善,零售业信心则略加悲观。消费者对于未来12个月的经济前景更为乐观,但并不预期就业市场出现改善。巴克莱资本欧洲首席经济学家朱利安·卡洛(JulianCallow)表示,“我们进入了复苏的轨道。但是,失业率依然是复苏进程中的阻力,所以经济活动至今疲弱,劳动力市场并未充分调整完。不过,真正的好消息是服务业的强劲回暖,这将推升消费者信心。”

  受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提振,欧洲股市周五收盘升至10个月高位,诺基亚(Nokia)和美国大型科技股业绩帮助推动科技股上扬。泛欧绩优股指数收高1%,报978.34点。该指数本周攀升1.2%,过去七周中六周出现上涨。因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前景更加有信心,该指数从3月9日触及的纪录低位反弹了51%。诺基亚收盘上涨3.1%,过去三天累积上扬9.9%,交易商表示,该公司宣布推出首款使用Linux软件的手机,并与苹果公司()的iPhone争夺市场,这对推动股价上涨起到积极的作用。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收盘大涨12.4%,之前美银-美林(America-MerrillLynch)发布对该公司利好的报告,将该股目标价上调17%,至7欧元,并维持了该股"买进"的评级。美国大型科技股的乐观声明也帮助推动科技股上涨。英特尔(Intel)上调第三季度财测,以及戴尔电脑(Dell)公布的业绩也好于预期。欧洲三大股市,英国FTSE100指数收盘上涨0.81%,报4,908.90点;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0.86%,报5,517.35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1.22%,报3,693.14点。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