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高温缓和新疆迎来冷空气(图)

2009年08月31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高温酷暑随着久违雨水的光临而挥手暂别,南方的朋友迎来了一个清清爽爽的周末。不过,这个季节的雨水从来不会形单影只,电闪雷鸣总会伴其左右,今天的天气大抵如此,朋友们在享受雨水带来清凉的同时还须注意防范雷电灾害。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雨水将会零散地分布在新疆西北部、西藏西部和东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西部、河北北部、江苏大部、安徽南部、湖北东南部、江南中东部、川西高原南部和东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中南部、华南东部和南部、台湾等地,一般为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福建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同时,华北北部、江南大部、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南部将有雷暴天气,其中华北北部、江南东南部、华南的部分地区将伴有冰雹、雷雨大风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上述地区的朋友出门时应携带雨具,并注意防范雷电灾害。

  在雨水的冲刷之下,江南、华南持续多日的大范围高温天气明显缓和。不过,未来三天,35℃以上的高温天气还将“做客”福建、广东北部、广西西部的部分地区、四川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等地,其中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东部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8℃。


  值得注意的是,9月2日,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新疆北部,带来小到中雨,局地大雨的天气,随之而来的还有5~7级的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级;气温也将下降4~8℃,秋意渐浓。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北方正处于夏秋之交,气温起伏较大,请早出晚归的朋友注意添衣保暖;同时,应适应季节变化,加强锻炼,保持身体健康。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谭丽玲 责任编辑:徐文彬)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