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股楼市畅旺经济回稳 准新人办婚宴不差钱

2009年08月31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香港股市楼市畅旺,准新人开支也变得“疏爽”,结婚讲求贵气及派头。(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经济渐回稳,婚宴先受惠。原本勒紧裤头的准新人实时变得“豪爽”,过万元婚宴套餐受青睐。

  有酒店指,婚宴酒席“旺爆”,明年第一季已订满70%,下半年更是90%满,有准新人因经济好转加码改叫较高价酒席,要求“吃得好、喝得豪”,餐价也因此轻微上调。香港餐务管理协会主席杨位醒表示,虽然餐馆市道未算正式复苏,但婚宴畅旺,近30%客人要求更改贵价菜,中菜厅及酒店普遍加价5%。


  自去年金融海啸爆发,市民的消费活动大减,结婚也讲求经济实惠。但随着近日股市楼市畅旺,准新人开支也变得“疏爽”,结婚讲求贵气及派头。香港W酒店酒席销售助理经理陈朗怡表示,随着客人预订变得“爽手”,6、7月份不断接到准新人来电要求更改婚宴餐饮安排,已深深感受到经济复苏的威力。

  陈朗怡说,其酒店主打中高档次客人,最低消费是25万元,去年金融海啸爆发时,新人预订酒席变得审慎,精打细算每一项开支,但近日已见他们由重视价钱,变成重视服务质素。“订好6两翅,都打电话来改食8两翅”。她透露,在订单中,最豪的客人订下每席要1.8万元的酒席,共20围,买单需30多万元。

  陈朗怡相信,到酒店摆酒已成为趋势,酒店将会主力催谷婚宴服务,吸引准新人。她说,酒席价格已轻微上调2%,不排除明年还会上调价格。

  “虽然餐馆市道不算正式复苏,但酒席预订情况的确不错。”香港餐务管理协会主席杨位醒说,明年好日子已订满70%、80%,如果撞正星期六、日,已几近爆满,有新人更要抢日子。他表示,结婚是人生大事,遇着经济不景气也不能取消,但要省钱自然首选从餐饮着手,“酒微菜薄”套餐是不二之选,不过当经济好景时,新人的要求就会实时提升。

  杨位醒说,新人讲求体面,经济好出手都较为阔绰,最近有30%客人要求转换贵价菜式,“鱼要靓的,翅都要粗的”,而酒楼中菜厅及酒店已普遍加价5%。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