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变电站选址惹争议 小区业主搞文艺演出抗议

2009年08月31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城新基”110千伏变电站选址引争议

  石竹新花园2000余户业主齐反对小区附近增建变电站已经近两个月,尽管相关部门也通过约请座谈等方式多次作出“回应”,然而业主仍然表示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前日晚上,一场由石竹新花园的业主自发组织、以“反变电站”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石竹新花园内举行,业主表示或将就变电站选址对东莞环保、规划等部门提起诉讼。


  业主:不接受赴港参观

  “去香港参观不如提供切实的环评报告更让我们放心。”早在8月,有关部门提供了与选址“南城新基”变电站相当规模的南城银丰变电站的测量结果,表示距变电站60米外电磁辐射“对人体健康不存在危害”,并提出可能约请业主代表赴香港参观。

  然而,在昨日的演出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十余名业主,回答均为“不接受”或“不了解”。业主代表邵先生表示,尽管目前环保、规划等相关部门均对业主的质疑作出了回复,但是并没有提供具体的环评报告,因此无论相关部门或专家如何以相当规模的变电站作参照对比,都不能让他们“踏实地相信”家门口的变电站很安全。

  “如果仍然没有实质性进展,我们将会起诉东莞环保、规划等相关部门。”邵先生表示,直到目前环保部门都没有就选址在石竹新花园近旁的“南城新基”变电站向业主提供具体的环评报告,他们不能确信该选址“合法”、“合规”,他们将考虑起诉环保、规划等相关部门,要求其提供具体的环评报告。“如果无法提供,就需要对该选址重新作出规划公示,并且要在小区公示,听取小区居民意见。”

  (记者倪少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