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冰凌:中国作家 评论家应共同“亮剑”世界文坛

2009年08月31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国有一支世界上最庞大的作家、评论家军团。作为旅美文学界人士,我们非常希望看到这样一种景象,中国作家、评论家军团携手团结,相互尊敬,相互宽容,共同努力,"亮剑"世界文坛,为世界文学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冰凌在纽约曼哈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如是说。


  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最近在纽约曼哈顿绿杨村饭店召开记者招待会,发布新闻,该会将向美国哈佛、耶鲁、哥伦比亚大学等十几家图书馆和机构赠送正版《余秋雨文集》签名著作和马兰演出经典剧目光盘。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杨皓主持记者招待会。冰凌在记者招待会上介绍了有关赠书情况。纽约文艺界、侨界、法律界知名人士董鼎山、李茂宗、林缉光、杨功德、郑棋、陈小敏、李建伟等出席记者招待会。

  2005年4月,余秋雨马兰夫妇应邀来美国演讲。在华盛顿国会图书馆演讲前,馆方向听讲者展示馆藏的余先生著作,竟然很大一部分是盗版本。后应耶鲁大学和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的邀请,余秋雨马兰夫妇访问耶鲁大学并作演讲,听众爆棚,反应热烈,演讲结束后,听众排起长队要求签名,余秋雨先生发现听众带来的他的著作中有不少也是盗版本。为此,当时在场的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冰凌向余秋雨先生建议,在《余秋雨文集》出版后,赠送正版签名著作给哈佛、耶鲁、哥伦比亚大学东亚图书馆等。有关赠书事务,由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负责办理。余秋雨先生表示同意。在《余秋雨文集》即将出版前夕,冰凌和常务副会长沈世光等专程前往上海拜会余秋雨先生和马兰女士,将四年前的意向付诸实施。

  冰凌表示,余秋雨先生是享有国际声誉的中国著名作家和著名学者,是目前全球华文世界中拥有最多读者的极少数作家之一。他创造了“文化大散文”的独特文体,形成了辉煌的文学景象,在海内外拥有广大的忠实读者。我们不仅要向哈佛、耶鲁、哥伦比亚、布朗大学名校图书馆赠送正版《余秋雨文集》签名著作马兰演出经典剧目光盘,同时还向联合国总部图书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美国国会图书馆、华美协进社等机构和一批著名汉学家赠送正版《余秋雨文集》签名著作和马兰演出经典剧目光盘。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将一如既往,为确立中国文学在世界文学领域的崇高地位、为提升中国作家在世界文坛上的崇高声誉、为中美两国在文学领域实质性的交流、为弘扬高尚的中华民族文化而努力奋斗。

  w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