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市回暖助推房企业绩 大举融资盘活现金流量

2009年08月31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截至8月29日,共有76家房地产公司如约披露了上半年的经营业绩情况。受上半年房市急速回暖的刺激,房地产类上市公司业绩转好迹象明显。在销售业绩转好的同时,房地产公司还积极拓宽融资渠道,现金流状况普遍好于去年同期。


  2009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在经历了2008年的深度调整后实现了“V”型反转,各主要城市商品住宅成交活跃、量价齐升。1至6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4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1.7%,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3.4%;商品房销售额15800亿元,同比增长53.0%,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同比增长57.1%。上半年,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4505亿元,同比增长9.9%,增幅比1至5月提高3.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回落23.6个百分点。其中,完成商品住宅投资10189亿元,同比增长7.3%。房屋新开工面积4.79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0.4%,降幅比1至5月缩小5.8个百分点。

  随着行业的快速复兴,房地产公司也急速恢复到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76家公司中,68家实现盈利,仅8家亏损,形势好于2008年年底。上半年平均每股收益为0.1743元,相对于去年半年度的0.1710元,稳中略有升幅。其中,有30家公司实现盈利增长,31家公司盈利减少,7家公司实现扭亏。由于本期市场成交量猛增,使得业内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获上涨。76家公司中,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合计805.64亿元,同比上涨9.24%,平均每家实现营业收入10.60亿元;实现净利润合计139.28亿元,同比上涨23.02%,平均每家实现净利润金额1.83亿元。

  在销售业绩转好的同时,各类房企还积极利用各类融资渠道改善现金流。以四大房产龙头“招保万金”为例,金地集团在完成增发募资42.36亿元的同时,还牵手平安信托积极募资。保利地产定向增发计划募资近80亿元将投向8个项目。招商地产在为6个项目定向增发50亿元的同时,还准备向新华信托借款10亿元。万科则抛出了112亿元的重磅募资计划。

  销售火爆以及一系列的融资计划令各公司的现金流状况大为改善。同样以“招保万金”为例,2009年半年报显示,招商地产期末母公司货币资金数为85.62亿元,高于2008年中期的26.74亿元;保利地产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91.41亿元,而去年中期为36.18亿元;万科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268.80亿元,同样好于去年同期的153.70亿元;金地集团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49.90亿元,少于去年同期的72.72亿元。下滑主要原因是去年上半年公司通过筹资活动产生64.21亿元现金流量净额。单独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上看,今年上半年为26.4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实现279.29%的大幅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