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8月26日以来遭多次雷电暴雨袭击 12人死亡

2009年08月31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 (记者张毛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27分报道,8月26日以来,湖北33个县市区先后出现雷电、暴雨等灾害天气。10人因雷击死亡。其中,多是在水田里劳动者的农民,还有2名在农村户外行走的学生。
防止雷电袭击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8月26日起,湖北因暴雨灾害死亡的12人中,雷击死亡10人。该比例说明,一方面我们的气象预报以及防洪预案已经有很成熟的经验,另一方面还说明特殊季节的雷电天气的科普知识值得我们去重视。

  目前正是雷电的多发季节,今天我国东西南北将大范围降水,不少是雷雨。科学防雷迫在眉睫。湖北省防雷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学良昨晚在接受专访时强调,一定要从两个方面防雷电:

  一是如果在野外,应立即寻找装有避雷针、钢架或钢盘混凝土建筑物,作为避雷场所,具有完整金属车厢的车辆也可以利用。

  二是没有掩蔽所时,千万不要靠近空旷地带或山顶上的大树,这些地方最容易受到雷击;不要在开阔的水域和电线、旗杆的周围活动,不要接打手机。

  如果一时找不到合适的避雷场所,应尽量减少人体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可以蹲下,双脚并拢,手放膝上,身向前屈。千万不要躺在地上,如能披上雨衣,防雷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