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站在鸠山背后的女人鸠山幸:生于中国上海(图)

2009年08月31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在媒体面前,鸠山夫妇并不羞于表达彼此的欣赏与恩爱。路透社
在媒体面前,鸠山夫妇并不羞于表达彼此的欣赏与恩爱。路透社

    站在鸠山身后的女人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钟诚发自东京 “一直对鸠山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是结婚戒指还是时尚戒指很感兴趣,所以即使是在大选临近前,还是给鸠山发去了采访请求。”日本《每日新闻》记者曾在一篇介绍鸠山戒指的文章中写道。

  这位记者说,采访题目发去没多久,鸠山本人给他回了传真。“那是和妻子鸠山幸的结婚戒指。妻子以前在圣弗朗西斯科一家珠宝店工作时为两个人选的。

我几乎每天都戴在身上。”据说那只戒指价值只有约1万日元(700人民币)左右。

  鸠山幸1943年生于上海,上世纪60年代当过歌舞剧演员,20多岁时退出舞台远赴美国,邂逅在斯坦福大学进修的鸠山由纪夫,两人于1975年结婚,育有一子。

  一只戒指折射出鸠山是一位很重视妻子感受的丈夫。在一次访华期间,有一个活动是去琉璃厂参观。鸠山幸对一些古董很感兴趣,鸠山就始终陪在妻子身边,回应着妻子对古董的评价。

  法新社曾以“生活方式设计师”评价曾经是一名演员的鸠山幸。报道称鸠山幸是丈夫的形象设计师,为他打理发型、搭配穿着。在日本的书店里则摆着鸠山幸撰写的《鸠山家的爱情饭菜》等书,看来,鸠山今天的成功的背后,妻子着实有着很大功劳。

  鸠山如此评价自己的妻子。“和她在一起,感觉每天生活都充满阳光。她的快乐,也感染了我。她做饭也很棒,回到家,我就感觉很安心。”

  日本媒体则报道称鸠山幸有一个水晶球,喜欢拿它来占卜。不过,鸠山强调,他没有请妻子为自己政治道路作过占卜。(国际先驱导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