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消费者首告食品代言明星 陈道明、生产商成被告

2009年08月31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起消费者告食品代言人承担连带责任案发生了。记者昨日获悉,有消费者因饮用国内知名明星陈道明代言的“和其正”凉茶后身体不适,将代言明星、凉茶生产商、销售商一同告上法院索赔。

  北京宣武法院受理了这起消费者告食品代言人案件,这是今年6月1日《食品安全法》实施后,司法部门受理的首起消费者要求产品代言人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的案件。


  据原告称,其受电视中陈道明代言“和其正”凉茶广告的影响,8月13日在家乐福马连道店购买“和其正”凉茶一箱,价格108元。此后,自己每天都喝好几瓶,但几天后发现胃部不适,经医院诊断为脾胃虚寒症。

  消费者表示,这时他发现“和其正”凉茶包装显示,凉茶成分中包含药品鸡蛋花、夏枯草。由此,其认为,生产商在普通食品中添加药品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而陈道明在虚假广告中推荐食品,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据悉,该消费者还将生产商济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销售商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家乐福马连道店列入被告,要求四被告赔偿看病费用和误工费、退还货款,并支付货款十倍的赔偿金。

  对于被起诉,昨天,记者从生产商的母公司福建达利集团官方网站上看到该公司做出声明。声明称,集团聘请陈道明先生作为“和其正”凉茶产品形象代言人,根本不存在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

  济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表示,“将积极应诉,并通过法律途径以捍卫合法权益”。(欧志葵)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