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破获特大假发票系列案 缴获假发票九万余份

2009年08月31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八月三十一日电 (许政)老乡带着老乡,亲戚带着亲戚。安徽某地一个村上有不少人来南京发假发票的财。日前,南京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会同鼓楼警方正是根据这个线索,层层追踪,接连破获了3个贩卖兜售假发票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假发票共93000份。


  今年春节后,在南京北京西路某饭店门前,经常有人向过往行人兜售假发票。“他们见人就问要不要发票,有时甚至在路上将车子拦下来兜售假发票……”办案民警介绍说,那段时间,他们频频接到市民举报,于是他们派出便衣到北京西路侦查。

  “我们那时候每天都去,进行调查取证。这帮兜售假发票的共3人,都是安徽一个村子的老乡。”民警说,3月16日,在前期侦查的基础上,南京警方选择在这3人交易时,将3人全部抓获,并在三人暂住地缴获私刻的假印章18枚,假发票20000余份。

  经过审讯,韩某、郭某、王某三人告诉民警,他们都是老乡,今年春节在外地打工回家时,发现许多在南京打工的老乡都发财了。后来他们才知道这些人在南京从事假发票生意。“搞假发票我们村子里许多人都会,他们在全国各地做这个生意的。我们3个人也就决定来南京做发票生意。”3人说,春节后,他们就到了南京,租下民房作为作坊。然后带着假发票到北京西路兜售,没有想到开业没有多久就被警察抓了。

  根据韩某等3人交代,他们村还有不少人在南京做假发票生意。于是警方决定顺着这个线索继续开展调查。果然,一名同样来自安徽某村的杨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为了弄清杨某的活动规律,民警再次安排便衣进行调查。3月22日,在获悉杨某正和一买家谈好,带着大量假发票进行交易时,民警在杨某的交易地点伏击守候,最终将杨某抓获。杨某被抓获后,对于自己手里假发票的来源,杨某死活不肯交代。警方决定继续从外围着手进行突破。

  “此后,我们对此类案件进行了大量串并,从中寻找突破线索,后来到了7月中旬获悉,一帮和上述两个案子中同乡的人,在建邺区河北村一带从事印制假发票活动。”办案民警说,随后他们进行调查,于7月24日获悉他们有一笔很大的假发票交易,这正是抓捕的好时机,于是他们根据现场情况制定了严密的行动方案,分两路开展抓捕行动,一路在江东中路某大厦停车场附近守候,争取抓获前来交易的双方。民警守候了1小时,发现一男一女驾驶一辆电动车进入视线。但二人似乎有所察觉,驾车男子欲启动车辆加速逃离现场。守候民警立刻按计划,在停车场附近扎口,将他们逼停并将进行假发票交易的犯罪嫌疑人张某、高某一举抓获,当场缴获假发票15000份。

  另一路行动小组则来到河北大街假发票窝点,将此案的另外二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仔细搜查,办案民警在张某租住平房内的几个纸箱内当场查获各类假发票58000余份,同时缴获用于印制假发票的彩色打印机一部、笔记本电脑一台,用于二次加工假发票的各类私刻印章18枚。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根据走访调查线索,接连破获了3个制贩假发票窝点,总共缴获了93000份,这是今年南京破获的最大系列制贩假发票案子。”办案民警说。

  南京警方表示,在对制售假发票违法活动进行严厉打击的同时,将加大源头整治力度,严厉查处购买和使用假发票违法行为。为此,警方呼吁,广大市民要积极举报发现的制售、购买、使用假发票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