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竺:公立医院改革追求公共服务最大化

2009年08月31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公立医院该遵循怎样的管理和改革原则?在日前举行的公立医院改革座谈会上,卫生部部长陈竺提出,公立医院的管理和改革应以追求公共服务最大化为原则。

  陈竺说,公立医院改革要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一方面要切实履行公共服务职能,满足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要;另一方面要以公共服务最大化原则去改革公立医院的管理,在确保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控制医药费用,提高服务效率,增进群众满意度。


  陈竺认为,如何提高公立医院的医疗服务效率,目前其实还有很多潜力可挖。他举例说,如果把公立医院住院日平均缩短2-3天的话,就等于全国整体增加了20%—30%的公立医院数量——这是一个十分可观的数字。

  陈竺表示,公立医院改革还应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一方面要在提高收入上得到体现,另一方面要在提高社会认可度上得到体现,最终使医务人员的积极性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效益;公立医院改革从根本上讲是改革政府本身,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互相配合,充分发挥多部门协调机制在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中的作用。(记者 胡其峰)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