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梁保华:抓住转型机遇 促农村劳动力转移(图)

2009年08月31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在波司登集团投资兴建的泗洪生产基地车间,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与员工们亲切交谈,关心地询问他们的工作、收入和社会保障情况。记者于先云摄

  8月29日,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在泗洪县考察时强调,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和挑战,苏北地区要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善于化危为机,抓住经济发达地区经济转型升级的机遇,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转移,加快苏北的经济振兴。

  由台湾台庆精密电子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庆邦电子元器件(泗洪)有限公司,主要为富士康、华硕、三星、惠普、飞利浦等大企业配套生产线圈、积层高频芯片电感等新型电子元器件,目前已招聘员工2500多人,公司全面投产后每年可实现利税3000万元。
波司登集团投资兴建的泗洪生产基地,集羽绒加工、羽绒制品生产及辅料生产于一体,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一期工程投资4.5亿元,已建成标准化厂房、综合楼、宿舍楼11栋,有4个分厂投产,现有员工4500人。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创产值20亿元、利税1亿多元,提供就业岗位1.3万个,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羽绒服生产基地。梁保华走进两家企业的生产车间,与员工们亲切交谈,关心地询问他们的工作、收入和社会保障情况。听说不少员工都是从外地打工回来,现在在家门口上班,每月照样有1000多元收入,而且企业还为每位员工办理了社保,梁保华十分高兴。他说,同样的工资收入,员工在本地打工,不仅生活开支小,而且还能照顾家庭。我们要更大规模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劳动力就地转移,努力提高群众收入水平。

  丹阳天然缘有限公司在泗洪投资3家企业的基础上,又在位于城区繁华地段建设商业设施,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是一个集购物、美食、休闲娱乐、商务办公为一体的现代化商业场所。目前一批品牌专卖店纷纷入驻。梁保华走进一家家店铺,详细了解商业企业经营情况。梁保华来到一家经销瓷砖的专卖店参观,当得知这家店主是由苏南打工回乡人员创办的,梁保华感到十分高兴,兴致勃勃地与店主交谈起来,勉励他创业成功,并希望当地政府采取更加富有吸引力的政策,鼓励和支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梁保华还察看了新建居民小区和常熟市与泗洪共建的开发区项目。

  泗洪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向梁保华汇报了近年来发展情况。泗洪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四项转移”和南北共建开发区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推动下,经济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已经形成了纺织服装、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电子电器四大产业集群。今年1—7月,GDP同比增长13.8%,财政总收入、一般预算收入分别增长49.1%和43.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21.6%,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长14.1%。在省里大力支持下,经过3年时间的努力,最贫困的西南岗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有了明显改善,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梁保华充分肯定泗洪县近几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对西南岗地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感到高兴。他希望泗洪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再接再厉,开拓奋进,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抓住经济发达地区经济转型升级的机遇,大规模承接产业转移;把承接产业转移与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转移就业结合起来,大幅度提高群众收入,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全面振兴的步伐。

  省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峰随同考察。(顾雷鸣)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