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聚焦职场新人:重视职业形象 职场新人忙置装

2009年08月31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BTV北京

  【导语】

  男播:继续我们的新闻,来看看职场新人。眼下正是广大毕业生准备入职的时候,准备合适的行头,周到的装备成了每个职场新人的必修课之一。

  女播:最近,无论是商场还是各家形象设计培训机构,为打造良好的职业形象而来的,准职场新人是络绎不绝。

  【正文】

  记者来到一家商场,在一些女士职业装和男士西装品牌卖场,有不少来选购新装的家长和年轻人。

  【<同期声>】

  家长:带孩子挑 因为孩子一直上学 没穿过正装 这马上参加工作了 想给孩子选一身西服

  职业女装品牌销售人员:现在家长带着孩子出来购物 选职业装的人特别多 他们现在上班都非常注重形象 挑了又挑 但是最终还是买很多 因为现在好多年轻人家里都没有这种职业装 每次都是买几千块钱的 一系列的都有

  【正文】

  针对高需求,商家也应时应景地推出了专门针对“职场新人 ”的促销活动。西装领带、衬衫套裙、以及箱包化妆品,这些准备踏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用得着的商品,都被贴上了“职场新人推荐”的商品标签,方便顾客选购。

  【<同期声>】

  北京市百货大楼市场营销部 董怡 部长 :每一个品牌都会根据不同的性别年龄 还有他们的职业特点做一些搭配和推荐

  【正文】

  记者发现,这些职场新人们并不仅是满足于选择传统正装,更多的还是希望职业装也能穿出自己的个性。而各个品牌推荐给职场新人的产品也都有一个特点:庄重大方但又不失时尚。

  【<同期声>】

  顾客 小冯: 想在这挑一些半休闲类的正装

  职业男装品牌销售人员:年轻的小孩会选择一些亮色的衬衫 比如像一些压花的皮带啊 绣花的领带啊 都是比较受他们欢迎的

  【正文】

  除了服装化妆品,数码产品也是职场新人们热衷购买的新装备,在百货大楼举办的入职新装备汇展中,手机电脑等数码装备也很受欢迎。

  【<同期声>】

  北京市百货大楼市场营销部 董怡 部长 :从我们销售的情况来看 我们推出这个活动之后 带动了我们青春装品牌的销售 还是很受这些职场新人欢迎的 日常销售额的上升幅度也比较大

  【正文】

  为了更好地打造自己的职业形象,职场新人们还找到了专业人士帮忙。在杨芳形象设计工作室,记者碰到了正在这里接受一对一色彩咨询和形象设计的李小姐。

  【<同期声>】

  李小姐:我上学的时候就是穿牛仔 T恤 太休闲了 不知道工作了之后 应该穿什么样的服装 面对领导 想给领导留下一个好印象 所以过来做一下测试

  【正文】

  工作室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像李小姐这样来专业形象工作室求助的年轻人很多,他们大部分仍然没有脱离学生气,或者穿着个性太突出,不能为自己的职业形象准确定位。

  【<同期声>】

  杨芳形象设计工作室 曾老师:初入职场 我们还是建议 以保守一点的 正式一点的职业装为主 比如职业套装 衬衣 修形一点的西裤 来做搭配会比较妥当一些 在你自己的个性方面 你可以在领口或者衬衣的颜色上面有一些选择 这个面积还有数量方面 一定是点到为止 不要大面积使用

  【正文】

  对于职场新人对职业形象的重视,专家表示,初入职场给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但对外在形象方面投入的精力也要适当。

  【<同期声>】

  智联招聘高级职业顾问 陈宁:我觉得给人一个比较清新的 让人感觉到你是在尊重别人的 衣着和容貌的装扮 我觉得这个是必须的 但是在职场中 很多时候 除了靠你的外在的形象 时间长了以后 更多也是靠你内在的一些素质 你真正的学识 你与人沟通的能力 待人接物的能力 和你对事情的判断 你的业务到底做得怎么样 更多的时候还是取决于这个

  【正文】

  北京台报道。

(责任编辑:田燕)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