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女孩“高考移民”被骗失踪 当事校长被抓获

2009年08月31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年前,16岁的河南女孩李倩通过“关系”,在陕西华县办了假户口,欲在陕西参加高考,但这却是个骗局,家长在花了两万元后,她没能参加高考。而且在华阴一学校上学后离奇失踪。

  “介绍一个学生提成2000元”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把娃带到陕西来上学,最后把娃给害了!”50多岁的河南三门峡妇女李美丽近日说起8个月前失踪的女儿,痛哭流涕。
两年前,她为女儿办了到陕西的“高考移民”,在去年12月11日,女儿从学校——华阴市超越中学失踪,至今无音讯。

  两年前,李美丽的女儿李倩还在家乡河南三门峡一中学上高二。她听说三门峡许多高中学生在陕西办“高考移民”,也想给女儿办,就托人打听。后来,一熟人表示,有办法把李倩办到陕西参加高考。李美丽开始花钱托人办事。李美丽说,河南三门峡一些中学教师专门在各学校高中“拉托”,给陕西方面拉生源,大多是到渭南。“介绍一个学生提成2000元。”她女儿那一批到渭南有一百多人。2007年4月,李美丽经人介绍,从河南来到陕西华阴市,找到华阴市超越中学校长张某,张某收了李美丽1万元后,开始运作此事。张某当时承诺,一定让李倩在渭南参加2008年度高考。随后,张某通过他人,给李倩在华县办了户口以及假学籍档案等。从李美丽提供的材料看,李倩的户籍所在地是华县下庙镇西周村,其父姓李。“他们办这个假户口都是找同姓的人家。”

  让李美丽没想到的是,2008年5月份,在高考前一个月,超越中学校长张某突然给她打来电话说,上面对“高考移民”查得很紧,让她不要带女儿过来了。让她们暑假后来华阴,他安排李倩在超越中学上学,再参加2009年高考。就这样,李倩当年的高考没参加成。

  女儿在华阴就读时失踪

  2008年9月,李美丽带着女儿从河南来到华阴,女儿就在超越中学高三就读,她住在学校陪读。12月11日,校长张某突然找到她们娘俩,说上面要查“高考移民”,让她们赶紧离开学校,当时该校百余“高考移民”一下都离校了。李美丽赶紧收拾行装,准备离开学校,但当她找女儿时,女儿失踪了。之后女儿的一女同学悄悄告诉她,李倩是被一男同学(大荔县人,姓孙,在超越中学补习)带走了。孙某曾以“李倩是"高考移民"相威胁,对李倩实施了性侵害。后又胁迫李倩和他离开学校。”李倩失踪后,李美丽根据女儿同学提供的信息,找到孙某的家,但孙某不在,家人称也不知消息。李倩失踪8个月来,李美丽多次找孙家人协商无果。

  当事校长因骗100多家长被抓

  今年8月29日,记者联系了大荔县公安局韦林派出所所长程卫民,他表示,李美丽确实找过派出所,派出所也和孙某的家长协调,但孙家人表示联系不上儿子。派出所将继续协调此事。

  “不该给女儿办"高考移民",花了两万多元,最后被人骗了,耽误了两年高考,还把女儿丢了,现在生死不知。”李美丽很后悔,自从两年前给女儿办“高考移民”开始,她每天都生活在煎熬中,她不知道何时能找回女儿。

  据了解,华阴市超越中学校长张某,因为骗了100多名河南学生家长被举报,已经于今年6月份被华阴警方抓获,现在具体事实司法机关正在核查中。(文中李倩和李美丽均系化名)本报记者杨伯涵

  2007年4月承诺

  华阴超越中学校长张某收了李美丽1万元后,承诺让其女李倩在渭南参加2008年高考

  2008年5月失信

  张某说“高考移民”查得紧,让李美丽不要来了,李倩没参加成当年高考

  2008年9月陪读

  李倩来到华阴超越中学高三就读,李美丽在学校陪读

  2008年12月失踪

  张某说上面要查“高考移民”,让她们赶紧离开学校,李美丽发现女儿失踪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