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汉口最老梧桐树命运堪忧》追踪 修建护栏保护

2009年08月31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汉阳凤凰巷535岁的汉阳树,历尽沧桑,仍郁郁葱葱活力四射。

▲武昌东湖宾馆旁260岁的朴树,仿佛在探身窥视东湖万顷碧波。


  修建护栏保护最老梧桐树

  硚口园林局已清理杂物, 喷洒药物,近期将修建护栏

  《汉口最老梧桐树命运堪忧》追踪

  晨报讯(记者滕翔淏)普爱医院宿舍院内的百年梧桐树根部的建筑材料等杂物被清理。近期,还将修建护栏保护该树。

  晨昨报披露了普爱医院宿舍院里一棵120多年的古树英桐,由于该地拆迁,开发公司将建筑材料堆放在此,砖头等杂物围绕在树干下,古树生存环境遭到破坏。报道见报后,引起硚口区园林局高度重视。

  记者回访时,硚口区绿委办负责人陈先生称,已要求开发公司搬开堆放在树下的建筑材料,该局技术人员已经对长虫的部分喷洒了药物。

  陈先生说,堆放在该院子里的那些高高的脚手架只是临时摆放,不久就会搬走。

  记者探访:三镇百年古树都很健康

  汉口仅有两棵百年古树,一棵就是正需要保护的硚口英桐,另一棵是位于江岸车辆段院内的枫杨,树龄105年,目前,该树保护较好,园林部门建了树坛,如今枝繁叶茂。

  汉阳树郁郁葱葱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昨日,记者在汉阳显正街五医院门口寻找凤凰巷内的汉阳树,正询问路人凤凰巷怎么走时,突然看到五医院大门处一个巨大的石碑上写着“汉阳树”三个字。进入院内,发现汉阳园林局特地给它做了一座约600平方米的大院进行保护,在院门上写着“汉阳树”三个大字,并有专人看守。

  根据园林局的考证,这棵汉阳树是银杏,显然不是1200年前崔颢诗中的汉阳树,这棵树龄虽然有535年,但是相对1200年,还显得“年轻”。

  东湖宾馆古树成群

  据市园林局的普查,武昌东湖周边,挺立着100余棵古树,它们大多生长、保存完好。其中东湖宾馆29棵、落雁景区9棵、听涛景区至磨山景区8棵、武汉大学16棵、华中科技大学内10余棵、宝通禅寺29棵,形成几大古树群落。

  昨日下午,记者在东湖宾馆百花苑看到,一棵斜卧的朴树格外引人注目,在保护牌上写着:朴树,树龄265年。紧挨着的是一棵紫薇,树龄205年。

  记者石一 实习生柳鹏 摄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