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交钱拿文凭 称可以签合同

2009年08月31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钱交得越多,文凭拿得越快”

  湖北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一家联合办学点好“牛”,还宣称“不相信,可以签合同”

  “只需1年,就可快拿‘专升本’文凭,如果不相信,可以签合同……”湖北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一家联合办学点对咨询者如此公开承诺。

该机构宣称,快拿文凭、通过率高,乃是得益于天生资源优厚,考试环境宽松。暗访中,该机构接待人员坦承,收费比在社会上报考贵得多,有一部分开销是“考前见监考老师,做一些沟通工作,肯定要花沟通费”。

  快拿文凭 “挑专业”有讲究

  收费高是为 “沟通”监考老师办不到文凭就退钱

  记者尹勤兵

 “鲁磨路联峰时代大厦716室,有家公司宣称只要1年就可以拿文凭,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日前,市民王斌致电晨报新闻热线85777777询问。

  8月6日,记者以求学者身份,假称需“专升本”,来到这家名叫“武汉印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司暗访,七八名工作人员不停展开招生电话营销。不少前来咨询者洽谈完后,被送至门外。

  事先,记者电话联系过业务员雷小姐,在胸挂“市场部经理陈×”的男子陪同下,记者被引至一间会议室。

  雷小姐说,快拿文凭途径就是“成人自考”,说穿了就是插到合作高校办的“自考助学班”注册就读,毕业拿文凭。她翻看招生简章表示,目前,他们与湖北大学和湖北经济学院两个学校有合作,专升本大概有六七个专业可以报。高中起点本科,正常时间4年,他们这里套读只需2年半就够了。“专升本”正常2~3年,他们这里短则1年就可拿文凭。

  收费高是为

  “沟通”监考老师

  记者:学制几年?怎么个收费法?和通过社会途径的自考报名有什么区别?

  陈经理:学两年,含学费5000元,考务费100元,教材资料费350元,论文评审毕业办证费150元。一费制,不另收其他费用。你通过社会途径考试,监考很严格,而在我们学校里考,则宽松得多。

  记者:用不用上学,还有怎么考试?

  陈经理:双休时,你可以到学校听课。如果不来,考前我们会把讲课笔记和要点准备好,发给你。只要你不下座位抢卷子,自己多带一些抄写的重点,都没什么问题。

  记者:据我所知,自考报名每门不到几十块钱,你们收费这么贵?

  陈经理:我们和学校有合同。钱大部分要交给学校。除组织学生考试等开销外,考前见监考老师,做一些沟通工作,肯定要花沟通费嘛。你在社会上报自考,的确比我们这便宜,但通过率绝对不高。(以上为暗访录音)

  办不到文凭就退钱

  一般自考挺难,为何这种自考好过?两人解释:那些学校既是主考院校,又参与出题和办学,有这个资源,当然要用。社会考生自考通过率,控制在30%以内,而学校组织自考,通过率大都在85%以上。“学校收你的钱,又组织考试,能不让你快过吗?”

  为了让记者快下决心,陈经理还强调,1年拿“专升本”的文凭,可签合同。专科要多交1000元,本科要交2000元。他强调,“总之,钱交得越多,文凭拿得越快!”办不到文凭,除注册费外,其他一律退钱。

  两人拿出了一份由公司与“湖北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签订的联合办学合同。大意是双方各负其责,前者负责招生,后者负责考试,学费三七开分成。陈经理还让人拿出一叠2009年3月份签发的单科自考合格证,展示给记者看,“这些都是在我们这里考的”。

  8月7日,湖北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成教部的黄老师向记者证实,“印象教育”的确是该校的联合教学点。他表示,专升本的自考,理论上1年专升本是可行的。在学校读自考,的确比社会上容易,通过率达80%以上,主要是考试环境好。不过他也表示,与学生签合同保过,肯定是不行的。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