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唐山治理“裸奔”执法车辆 监察部门介入

2009年08月31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唐山8月31日电 (记者白云水)记者今日从唐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获悉,针对各级执法部门无牌车辆上路执法,车身随意喷印、车内随意放置各种执法标识等违法、违规行为,唐山市将对各级执法机关进行一次大范围的规范整顿“执法行动”。


  据唐山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刘树祥介绍,目前唐山市720个行政执法主体的27000多名行政执法人员,多数能够自觉加强政治修养,刻苦钻研业务,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受到了行政管理相对人的尊重、认可和好评。但也存在有少数执法部门的个别执法人员法律意识、宗旨意识淡泊,“官本位”和特权思想严重,野蛮执法、执法违法的现象。作为行政执法部门,其车辆无牌照而用自制标识代替上路行驶,从事执法活动,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一段时间以来,包括央视等国内主流媒体纷纷对唐山部分执法部门“城管执法”或“综合执法”车辆无牌无证上路,并经常随意停车,甚至公然“执法违法”现象予以公开曝光现象。唐山市政府法制办负责人介绍,对执法部门违法自制标牌、无牌的车辆上路执法或行驶,一经发现一律查扣。除对驾驶员按照道路安全法予以处罚外,同时将案件向市政府法制办和监察局进行移交,市政府法制办对涉案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证件予以暂扣或吊销;市监察局根据案情和干部管理权限作出相应处理。

  唐山市还要求,交通部门要对汽车修理装具企业加强管理。汽车修理装具企业在根据客户要求加喷执法标志和安装相关标志时,要查验相关依据和手续。对擅自加喷安装行为要依法作出相应处理。

  唐山市政府再次明确,执法人员的身份证明和行使权力的证明既不是车身标志,也不是着装,只有河北省政府统一制发的行政执法证件,才是证明。(完)(河北分社白云水采陈国林签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