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套现族“作茧自缚” 频繁套现信用卡被冻结

2009年08月31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8月31日电 (记者王登峰)“我办理了一张交通银行的信用卡,信用额度是3万元。每月都消费1至3万元,在规定时间内按时还款,没有想到银行却冻结了我的信用卡。”为了信用卡的事情,郑州市的倪先生今日见到记者时非常郁闷。


  倪先生告诉记者,他经营百货商店,每次批发香烟、白酒时都是刷信用卡,消费额度较大。不论刷卡透支消费多少,每月最后还款日期前均全额还上了欠款。不过,倪先生坦诚地说,当急需用资金时,也会用信用卡套取现金。近日,倪先生偿还信用卡3万元的欠款后,再持卡消费时,被告知交易失败。此后,他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提示“你是风险客户有风险交易,账户被冻结”。

  对于交通银行的解释,倪先生难以理解:“信用卡的发放,银行本身就存在风险。为什么我在信用额度内消费,被定位成风险客户呢?”其实,有此遭遇的信用卡持卡人,远不止倪先生一个人。

  很多信用卡持卡人,开通信用卡后,急于大额消费。更有甚者,一个人办有五六家银行的信用卡,月月进行套取现金,用于生意上的资金流通。目前,用信用卡套取现金的市场很活跃,仅郑州市就有上千人的队伍服务于信用卡套取现金业务。

  在郑州一家知名网站上,信用卡套取现金的广告常年不断,收取手续费很低。刷卡套现收费和代还款,分别收取万分之零点五、万分之一的手续费。一位专业服务于信用卡套取现金业务的负责人说,到他那里用信用卡套取现金,每个月要换一台POS机,否则极有可能被发卡银行定位风险客户,最终冻结该卡账号。

  郑州银行业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一旦一个人的交易被发现有异常,或者被怀疑套现,有信用卡交易风险,是银联通知银行有此怀疑的。所以,不要全刷大额整数,也不要总在同一个商户POS机上交易,这样很容易让银联怀疑为套现行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