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大足中学招生收企业赞助 家长指收择校费

2009年08月31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31日电 (记者郭立)近日有学生家长反映,重庆市大足县大足中学跨片区招收小学毕业生入学,并收取一定费用,违反了教育部门相关规定。为此记者展开调查。

  大足县一些学生家长反映,公办学校大足中学以发送短信或寄送录取通知书的方式,向片区外的部分小学毕业生开展宣传,邀请在本校初中部就读。
于是,记者来到大足中学咨询入学事宜。教务处一名工作人员问“你小孩考了多少分”?记者答“180多分”,对方说“那你上三楼,找王校长”。记者来到“王校长”办公室问如何办入学手续,他却给记者谈起了“捐赠”,并表示“企业要来捐赠我们欢迎,私人来捐赠我们不接收,按照政策,我们该收的就收”。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家长说,大足中学按照小学生毕业考试成绩,从责任片区外的区域招生,毕业考试成绩193分以上的学生可免费就读该校初中,193分以下、180分以上的交费1.2万元可就读,180分以下的拒收。记者在大足中学门口见到宝山乡一名学生及其家长,该生考了192.5分,家长告诉记者,他们接到了招生通知,让他们交1.2万元就可以就读大足中学。

  记者在一份大足县教委文件上了解到,宝山乡并不是大足中学初中部的义务教育责任区域。大足中学“王校长”说,在办学条件还有剩余的情况下,上面给学校两百个名额,可以招收责任片区外的学生。对此,县教委副主任覃非平告诉记者,公办学校在满足责任片区义务教育的前提下,可以从片区外招收学生,但不允许收费,教委也没有给过大足中学所谓的两百个名额。

  大足县教委副主任胡光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按照规定不允许公办学校收取择校费,大足中学这方面的情况她不清楚。

  记者查阅到,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切实规范中小学招生行为的通知”中规定,不得以招生为名收取任何费用。大足县教委对此也有明文规定:公办初中不准收取学生的借读费,在按办学标准规定还有剩余办学条件的情况下,可以接收少量责任区以外的借读生,但不得收取借读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