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照钢铁可能国进民退

2009年08月31日1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曾荣登2008年胡润百富榜第二名的杜双华这次似乎真要从他一手“养大”的日照钢铁中退下来了。

  杜双华也曾有意无意地“顽抵”过,但在钢铁行业“国进民退”的背景下,山东省政府对日照钢铁重组的一纸号令还是来了。

  目前,山东钢铁集团还未正式对外界公布相关信息。不过,据悉重大重组框架已经确定,其中,山钢或将控股日照钢铁67%股份。惟一的悬念是杜双华控制的开源控股的归属问题。

  目前业界关注的另一焦点是,如果山钢成功入主日照钢铁,日照钢铁的前景如何。毕竟在杜双华“掌舵”期间,日照钢铁的业绩看起来比山钢还要优秀。

  即使杜双华有些“不乐意”,但有业内人士表示,加强对钢铁行业整合不仅有利于淘汰落后产能,还有利于加强我国钢铁企业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尤其是在涉及到钢企切身利益的铁矿石谈判等问题上。其实,日照钢铁被重组还有一个背景。相关部门可能会出台有关钢铁行业的新政。据悉,在新政策中,兼并重组和淘汰落后将成为钢铁业新政的重点条款。一位中钢协人士甚至已经对媒体透露,兼并重组主要依据是税收和贷款两方面。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