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韶关两村民打雷接听手机被雷击受伤

2009年08月31日1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韶关八月三十一日电 (冯昶 李凌何彦功何兴斌) 八月三十日下午,广东省韶关翁源县新江镇两名当地村民在山上工棚避雨时被雷电击伤,其中一个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已脱离危险。

  八月三十日下午,翁源县新江镇村上空雷电交加,大雨倾盆。
该镇某村几名在山上干活的村民在进入一处临时搭建的工棚里避雨,两名站在门口避雨的村民被雷电击伤。

  一起躲雨的村民何某秋介绍说,当时正下着大雨,外面电闪雷鸣的,大家或躺或坐在工棚的床铺上聊天,另外有两个人站在门口,其中一人还用手机在大声讲话。就在此时,一道闪电过后,接着一声炸响,地上冒起一股青烟,接下来就闻到一种烧焦的味道,大家定眼一看,发现刚才还站在门口的两个人都伏在地上了,两人头发竖直,嘴巴歪曲,不断地发生呻吟声。

  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派出人员赶到,将两名伤者护送下山,并将其中一名伤势较为严重的伤者送到附近医院治疗。

  专家介绍,人们野外遇上雷雨天气时,要采取一些必然的防护措施:一是不要到大树下、无防雷装置的孤立房屋下躲避,无地方躲避时,应双脚并拢蹲下;二是不要靠近电线、高大突出的金属物体;三是打雷时不要接听手机、电话等,不要触摸金属物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