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大选“小泉娃娃兵”纷纷落选

2009年08月31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本届日本众院选举中当选的新议员为158人,比诞生大量“小泉娃娃兵”的2005年上届众院选举还多57人,新议员数之多仅次于日本现行宪法下1949年众院选举的192人。
按不同政党分,民主党此次共有143名“娃娃兵”当选,为各党之首,占到了所有新议员的90.5%。

  其余日本各党中,自民党5人、公明、共产两党各1人,社民党3人。众人之党和无党派各2人,新党日本为1人。国民新党则颗粒无收。

  新议员中年龄最小的横粂胜仁和松冈广隆均来自民主党,两人都为27岁。年龄最大的是79岁民主党的沓挂哲男。

  另一方面,在2005众院选举中第一次当选的自民党“小泉娃娃兵”83人中,在此次大选中参选的有77人,但最终只有10人再次当选。

  当时的首相小泉纯一郎在日本刮起旋风,“小泉娃娃兵”也借机纷纷当选。而此次众院大选攻防转换,选民们追求“政权更迭”,“小泉娃娃兵”受到了直接打击。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