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大范围暴雨已致19.8万人受灾1人死亡

2009年08月31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31日电(记者李松)记者从重庆市防汛办获悉,27日以来的大范围暴雨天气导致重庆部分区县严重受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1日7时,强降雨已造成重庆市北碚、璧山、合川等11个区县96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19.8万人,因灾死亡1人,紧急转移7076人。


  重庆市防汛办副主任严永辉告诉记者,从27日开始,重庆出现较大范围强降雨,至30日重庆西部、中部、东北部大部地区、东南部大部地区降雨量达大到暴雨,部分乡镇达大暴雨。根据统计,万州、奉节等27个区县的近200个站点达暴雨,合川、铜梁等7个区县的18个乡镇达大暴雨,其中合川区官渡雨量最大达158.7毫米。

  受大面积降雨影响,重庆部分中小河流水位陡涨,巫溪大宁河29日11时20分出现洪峰,水位207.89米,洪峰流量为705立方米/秒,大宁河洪峰在经过巫溪县城时冲走一露天停车场的5辆汽车,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同时,流经重庆的长江干流水位也出现上涨,长江寸滩站31日2时出现洪峰,水位为174.83米,较30日8时上涨2.23米,长江长寿站预报31日8时出现洪峰,水位161.2米。

  此次暴雨过程给重庆市部分区县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北碚、璧山、合川等11个区县96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19.8万人,因灾死亡1人,紧急转移7076人。其中位于三峡库区的云阳县有18个乡镇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94千公顷,受灾人口7305人;而地处渝西的大足县则有18个乡镇的2.5万人受灾,该县龙水镇一村民因踩踏断落在地的电线而触电身亡。暴雨还造成大足24条10千伏线路和2条35千伏线路跳闸停电,致使全县大面积停电。

  为应对此次暴雨过程,重庆气象、水文部门及时作出了强降雨天气和水情预报,并下发紧急通知,对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区县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24小时值班,认真做好强降雨灾害天气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