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巨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叶志翔涉嫌受贿被刑拘

2009年08月31日1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字体:↑大 ↓小

  记者从今天上午浙江省检察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省衢州市委常委、巨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及下属上市公司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志翔(正厅级)因涉嫌受贿犯罪已于8月24日被省检察院立案侦查,8月26日被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地处浙赣交界的巨化集团是浙江省最大的化工基地,下属的巨化股份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氟化工生产企业。但是今年来因管理层腐败问题而引起干部职工不满,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健康发展。据了解,今年以来,衢州市检察院已先后对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部经理王剑锋、巨化集团公司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巨化集团热电厂厂长江善强等人涉嫌职务犯罪立案侦查。截至8月底,这三起职务犯罪要案已侦查终结,并均已提起公诉,法院将于近期陆续开庭、宣判。

  据起诉书指控,王剑峰早在1996年担任巨化集团公司运输处机动科科长时,就为衢州某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某购买大槽罐的事情上提供帮助,收受周某贿赂的人民币2万元。2001年以后,王剑峰出任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部经理,9年时间里,他运用手中的权力,为多名建筑承包商在工程承接及建设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36次收受建筑承包商所送财物共计人民币73.7万余元。

  据另一份起诉书指控,2004年至2009年间,江善强利用担任巨化集团公司建设部部长的职务便利,在为江苏世纪江南环保有限公司等单位承接工程及工程建设方面提供便利和帮助,为承包商谋取利益,先后5次索取或收受承包商刘某等人所送财物共计人民币44万元。

  今年8月19日,巨化集团公司工程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党委书记周玉良因被检察机关指控贪污、受贿100多万元,在衢州市中级法院受审。法院未当庭宣判。

  附:叶志翔简历

  叶志翔,男,1958年11月出生,浙江松阳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

  1978.011978.10浙江常山县林场工作;

  1978.101982.08浙江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本科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

  1982.081993.11衢州化学工业公司(巨化集团公司前身)电石分厂历任空分车间工艺技术员、氧化车间副主任、主任,厂技术开发科科长、厂总工程师;

  1993.111998.06巨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

  1998.062000.03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2000.032003.04巨化集团公司总经理;

  2003.042003.07浙江省政协委员、巨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3.072003.10浙江省政协委员、中共衢州市委常委、巨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3.10至今,浙江省政协委员、中共衢州市委常委、巨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7年9月2000年7月在中央党校函授学院领导干部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2000年11月,被浙江大学聘任为MBA研究生特聘导师。

  2002年2月被聘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2003年4月起任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目前还担任中国氟硅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科协常委、浙江省氟化工协会理事长、省经营管理研究会副理事、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

  近年来,在省内外杂志先后发表了《中国含氟精细化学品的现状和发展对策》、《企业实现科技跨越式发展的助推器》、《持续创新、锻造企业国际竞争能力》等论文。并于2001年12月被浙江省经营管理研究会评为"浙江省经营管理大师",2002年12月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评为“中国经营大师”。(记者范跃红) (来源:正义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