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滨避暑游成今夏主力 香港三亚最热价与去年平

2009年08月31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携程旅行网统计,在刚刚结束的暑期旅游市场上,香港、三亚成为最受欢迎的热门目的地,海滨避暑游成为暑期游的主力军,而在价格方面,今年暑期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据携程旅行网数据显示,今年暑期,香港、三亚、桂林分列出行人数的前三位,成为今年暑期最受欢迎的国内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今年暑期香港的出行人数居各热门目的地之首,香港迪斯尼、海洋公园的亲子游乐项目依然受到家长和学生的喜爱,同时香港旅游发展局在暑期推出了“香港夏日盛会”大型优惠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以三亚、厦门、大连、青岛为代表的海滨游线路更热,暑期出游的群体以学生、学生家长和老师为主,去海边避暑、享受休闲度假的感觉,成为这部分人今年的主要需求,因此,今年海滨避暑游持续升温。

  携程旅行网数据还显示,今年暑期的出游价格除了香港同比去年有20%左右的下降外,其他各主要旅游城市的价格都与去年持平或略高于去年。例如,北京、大连、杭州、厦门、三亚等目的地的旅游线路价格均与去年持平,丽江、青岛则出现了10%到20%的增长。据分析,由于今年香港的暑期旅游促销力度加大,直接导致了香港的旅游价格下降,而大多数的旅游目的地在出行人数增长的同时,价格仍然与去年持平。这表明,在旅游需求旺盛的情况下,多数热门目的地旅游业并没有一味通过涨价来增加收入。

  记者还了解到,此前不少地区发放的旅游消费券,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游客的出行成本。例如,北京免费旅游门票、杭州旅游消费券、成都熊猫卡等。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这些旅游促销的手段在降低暑期总体出行成本的同时,也成为这个暑期旅游升温的一个重要原因。(记者吴薇)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