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贷类理财产品明显增多两类信贷产品风险不同

2009年08月31日1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由于近期注意了控制信贷规模,越来越多的银行选择通过信贷类理财产品放贷。上周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发行数增加明显,本周在售信贷类产品数量将有增无减。

  你的浏览器不支持此功能,请点击这里访问经济频道。

  两类信贷产品风险不同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上周(8月21日至8月27日)29家银行共发行118款个人理财产品,参与银行数和理财产品发行数连续上升。
据Wind资讯不完全统计,截至上周五,有132只银行理财产品在售,种类包括不同风险的理财产品。

  上周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发行数增加明显,达51款,比前周增加近10款。Wind资讯统计,截至上周五,在售信贷类产品达52只,这还不包括本周可能新推的信贷类理财产品。从上周在售信贷类理财产品看,主要由建行、光大、中信和浦发银行推出,绝大多数为非混合型信贷类产品,而工行、招行和南京银行推出的产品,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信贷资产转让项目和新增贷款项目及企业信托融资项目。

  分析人士表示,两类信贷类理财产品各有利弊,适合不同风格的投资者。混合型信贷理财产品由于有债券、票据参与,可相对降低这类产品的风险,但预期收益肯定受到影响;而非混合型信贷类产品的资金,基本上是投向单纯某个信贷项目,因此风险比较集中,但预期收益也相对较高。

  结构性产品保本线达90%以上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上周发行的118款个人理财产品中,22家中资银行发行了107款,7家外资银行发行了11款。值得注意的是,外资银行发行的11款产品,均为结构性产品,再次体现了外资银行在结构性产品设计方面的优势。从结构性产品设计的变化可以看出,绝大多数产品设置了90%以上的保本线,与此前完全浮动的盈亏区间形成了一定的差异。而且通过分析结构性产品挂钩的对象,可以间接了解到外资行对未来6个月农产品、能源、矿产行业的表现较为乐观。

  荷兰银行发行了“优选商品组合”挂钩结构性投资第四期,该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6个月,挂钩于现货铜、原油以及大豆,到期保证98%的本金,此外还可会有票息收益。(记者马文婷高晨)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