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启动“太阳—太阳”光伏发电扶贫工程

2009年08月31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西安8月31日电

  今天,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启动“太阳--太阳”光伏发电扶贫工程。据悉,通过该工程的实施,陕西省2.4万户、89715无电人口,将通过陕西地方电力和社会各界的爱心资助,彻底告别无电历史。


  据了解,陕西省虽然于1999年实现了全省行政村村村通电,但是分布在陕北高原、秦巴山区的部分剩余无电人口,仍然过着耕地靠牛、照明靠油的生活。现有的2.4万户、89715无电人口,因居住地理位置极其偏僻,远离大电网,生产、生活条件极其艰苦,成为陕西各级政府和电力部门为之焦虑的一件大事。

  为了让电力社会普遍服务惠及三秦大地每一个角落,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于2007年4月,组织开展了以“和谐电力进农户”为主题的无电地区通电工程。通过大电网延伸的方式,解决了5.4万户、20.5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2009年,“和谐电力进农户”通电工程进入了最后攻坚阶段。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依托太阳能光伏技术,加快“和谐电力进农户”通电工程进程。公司决定实施“太阳--太阳”光伏发电扶贫工程,计划投资2.2亿元,为现有的无电户每户免费安装一套户用独立光伏发电装置,以解决陕西剩余无电人口的基本生产生活用电问题。

  “太阳--太阳”光伏发电扶贫工程,得到了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鼎力支持,得到了省级有关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响应。7月23日,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省慈善协会、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出倡议,欢迎社会各界为陕西太阳能光伏产业和贫困地区通电奉献爱心,共同建设和谐美好新家园。目前,省慈善协会已收到不少企业和1000多名个人的捐助善款。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已制定出“太阳--太阳”光伏发电扶贫工程实施方案,该工程由美国应用材料公司提供技术咨询,面向国内外的招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作为爱心工程的“太阳--太阳”工程建成后,户用独立光伏发电装置资产归农户、地电企业不收电费。据悉,“太阳--太阳”工程建设周期为8个月,计划明年春节前全面竣工。(记者杨彦)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