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水泥墩挡道公交车两年6次停开 问题究竟出在哪

2009年08月31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735路黄金口村营运路线示意图。制图/彭翠琳
735路黄金口村营运路线示意图。制图/彭翠琳

  两年6次停开 735路卡在哪

  阅读提示

  8月14日起,从汉阳王家湾开往汉阳监狱的公交735路停开,至今未通。2007年8月至今,两年来先后6次停开,其中4次都是因为路上同一位置有人设置了水泥墩。其间,本地各媒体也有过报道,有相关部门协调处理,可每次时隔不久又会停开。

  735路究竟卡在哪里?

  水泥墩挡道735路4次停开

  公交四公司运营安全科科长余明杰介绍,735路原来是75路,2003年10月开行。

是连接汉阳郭茨口到四台村、黄金口村的唯一公交车。

  汉阳区琴台大道延长线(郭琴路)在永丰街燎原村潘王湾境内有一条小路(当地人称为3号闸口)通往汉江堤。该路宽约5米,可供两车通行,目前成了735路上汉江堤主要过境路。2007年8月至今,735路先后6次停开,其中有4次,都是有人在3号闸口路口设置了水泥墩。

  另外两次停开,则是正常的道路维修所致。

  记者调查了解到,在3号闸口路口设置水泥墩的,就是当地永丰街燎原村潘王湾村民潘友浩。

  潘友浩:设水泥墩是想阻挡大货车

  今年49岁的潘友浩说,原本家门口只有一条砂石路,属于乡村道路,汉阳区市政最初只把路修到省通用技术学校,从学校到汉江堤约100米路段还是砂石路,为出行方便,潘友浩联合省通用技术学校共同修了一条宽3米的沥青路,他出资1万多元。汉阳区市政后来在他们修的路边加了2米宽的水泥路。

  自从琴台大道延长线拓宽后,一些大货车从他家门口经过,把他家的房子震得开裂。他只好在2007年8月的一天,搬来水泥墩挡住路。

  潘友浩说,2008年9月28日,735路再次恢复通行,他只好再次设置水泥墩,由于被媒体曝光,各级领导很重视,他只得再次放行。到了2009年3月3日,房子裂缝已经十分明显,导致房屋出现渗水,一些租房户纷纷要求退房,他只好再次设置水泥墩。

  协议好的解决办法又卡了壳

  永丰街新燎原工贸集团(燎原村)总经理助理潘五一称,每次735路停开后,公交集团就会找到区政府,区政府就会召集街道办事处、新燎原工贸集团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开协调会。

  今年3月,潘友浩第三次设置水泥墩挡路之后,区政府就召集区建设局、区市政集团以及市政集团郭琴路项目部负责人开协调会。在反复协商的基础上,潘友浩与郭琴路项目部签订了一个《协议书》:由郭琴路项目部支付潘友浩屋顶加固翻新工程款55153元,在郭琴路项目部通往汉江堤的道路(4号闸口)没完工之前,郭琴路项目部每天派值班人员值班,阻止大小货车通行,只准735路经过。

  郭琴路项目部也按照协议支付了房屋维修款,并安排2人值班,2009年3月21日,停开18天后的735路再次通行。

  一个月后,有望彻底解决

  潘友浩称,7月29日上午,两名值班人员撤离现场,于是大小货车再次呼啸而过,上午10时40分,为保护刚维修的房屋,潘友浩只好再次设置水泥墩。735路只好改线走2号闸口。公交集团投诉到汉阳区政府,反映2号闸口的坡度太陡,公交车爬坡困难,封了3天后,值班人员再次上岗。

  潘友浩称,8月12日,值班人员再次撤离,他只好又搬来水泥墩挡路。735路只好再次走2号闸口。8月14日,由于2号闸口因地下水管改造,735路宣布停开。

  郭琴路项目部为什么撤离值班人员?

  值班人员今年69岁的童富海介绍,他和儿子童军两人每个月2000元(人平1000元)。由于来往的大货车司机都非常凶霸,不让过就打人,“我曾经就被打过一拳”。童富海称,在他们父子值守之前,有两人(童志勇和邹大宏)因为被打才撤离的。

  落实解决办法的负责人刘爱国也承认这样的说法。

  昨日,汉阳市政集团郭琴路项目经理周游称,他们将立即重新安排人员继续值班,恢复735路通行。

  另外,4号闸口(郭琴路最顶端,通往江汉堤的路)将在一个月后竣工,到时候所有的大货车和735路都从那里通行。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