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百万学生开学将获防甲流教材 开学典礼从简

2009年08月31日1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中关村三小开学典礼提早至今天进行,由于甲流的影响,室内活动全部移到操场进行。今天为一年级新生第一次参加升旗仪式 摄/记者林晖

  中关村三小开学典礼提早至今天进行,由于甲流的影响,室内活动全部移到操场进行。今天为一年级新生第一次参加升旗仪式 摄/记者林晖


  百万学生明开学将获防甲流教材 分为大学、中学、小学三个不同版本

  今年开学典礼采取从简原则 室内活动全部移至操场进行

  本报讯(记者李洁仲玉维)明天,本市120万中小学生将正式开学。市卫生局将向所有学校发放防甲流课件教材,学校开学后将为学生上一堂防治流感的教学课。

  今天上午,市卫生局、市爱卫会等部门来到崇文区汇文中学,对该校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措施落实、校园环境卫生等进行抽查。

  根据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在开学第一周开展“校园清洁周”,全面进行校内外环境综合整治、学生卫生防病知识培训。

  在检查现场,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卫生局将向全市所有学校发放防治甲型H1N1流感的教学课件,并要求各学校开学后组织一堂防治甲型H1N1流感的教学课。该课件针对大学、中学、小学分为三个不同版本,其中小学版本也适用于幼儿园学生。

  今年受到甲流疫情的影响,本市各个学校的开学典礼也采取了“从简”原则,将室内的活动和开学典礼全部移到操场上进行,每个学生在开学时都要求晨午检,上报每天的体温状况。

  根据市教委、卫生局的安排,开学后第二周起免费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今年亮点

  “爱国”教育是今年主题

  今年祖国迎来60华诞,各个学校开学的主题也全部围绕“爱国”。

  明天不少学校将安排参加国庆演练的同学们,在开学典礼上进行现场展示或是制作照片墙,激发所有同学将爱国热情融入学习中。

  今天早上,本市绝大多数中小学师生返校,中关村三小、中关村二小百旺校区等部分学校还提早进行了开学典礼,学校还请来了仪仗队升国旗,航天英雄杨利伟和翟志刚也亲临现场,参与到爱国主义教育中。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