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斯坦布尔有意跻身世界顶级时尚之都

2009年08月31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专电 横跨亚欧大陆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给自己定了一个新目标:在2023年前跻身世界五大顶级时尚之都行列,与巴黎、米兰、纽约和伦敦齐名。

  据法新社31日报道,土耳其服装生产商和设计师协会主席希克梅特坦勒韦尔迪在接受专访时阐述了这一目标。
他说,2023年时值土耳其共和国建国100周年,伊斯坦布尔市希望在此之前跻身世界五大顶级时尚之都行列。

  坦勒韦尔迪一年前就任协会主席,他也是刚结束的“伊斯坦布尔时装日”的主要推手之一。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土耳其主要服装品牌的生产商和设计师首次聚首在同一个屋檐下,进行模特走秀和服装交易。坦勒韦尔迪表示,“伊斯坦布尔时装日”旨在将土耳其的服装品牌形象作为一个整体、而非单个品牌推出,明年将举办两次“时装日”,分别在2月和8月。

  坦勒韦尔迪说,纺织品和服装是土耳其的重要出口商品,将伊斯坦布尔塑造成世界时尚之都也已酝酿多年。在伊斯坦布尔被指定为2010年“欧洲文化之都”后,有关方面在2008年8月决定,开始推动伊斯坦布尔成为世界时尚之都。他说,和一些远东国家相比,土耳其有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因为它离欧洲更近,土耳其同时拥有大批基础设施,并且在服装质量、交货时间、生产的多样性及快速回应客户需求等方面享有较高声誉。

  坦勒韦尔迪说,在过去20年中,土耳其作为Gap和Dolce&Gabbana等国际品牌的可靠生产商树立了良好的信誉,如今希望借助新一代本土设计师的智慧和创造力保持在服装行业的竞争力。他说:“全世界都知道我们是生产者,我们也希望以设计著称于世。”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