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60周年供电保障由筹备进入运行保障阶段

  2009年8月27日下午,北京市电力公司在天安门举行 国庆60周年供电保障宣誓暨授旗仪式。唐松寒摄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刘莉) 北京市电力公司消息,经过数月精心筹备,国庆60周年供电保障工作实现了“设备安全可靠、技术支持强大、运行保障有力、应急体系完善”的目标。目前,北京市电力公司已完成国庆60周年供电保障筹备工作任务,全面转入运行保障阶段。

  日前,北京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市电力公司国庆60周年供电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国庆60周年供电保障工作“与奥运保电一样扎实细致。”

  国庆60周年庆典用电需求调整大、用电位置变化多。北京市电力公司全面梳理用电需求,组织开展了天安门地区电网风险评估,启动了“可靠性提升工程”,重点实施了“核心区配电设施改造、管线梳理、配电站室环境整治”等14项工程。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加强进度和质量管控,做到了每项工作有人负责,每项工作留有记录,关键工艺全程控制,实现了工程质量和进度可控、在控。随后,公司内部组建了专家组,对工程质量、安全及风险进行了评估,确保广场电力设施“零缺陷”投入运行;同时公司安排了特巡小组,对广场电力设施进行不间断巡视,做好成品保护工作。目前电力设施运行正常。目前,供电设施已全部准备就绪,完全能够满足庆典负荷需求,并具备较高可靠性。

  据介绍,北京市电力公司依托先进技术系统,建立了高效的指挥体系。公司成立了国庆60周年供电保障总指挥部,在天安门地区设立了广场指挥部,统一负责广场核心区域的供电保障、客户服务和应急指挥工作。在广场指挥部应用了“国庆保障技术支撑系统”,提高指挥的效率。在天安门广场组建了796人的保障队伍,128人的安全用电服务队,按照区域合理安排保障力量,实现了每个区域有负责人、每台设备有专责人的“点面结合”的保障模式。通讯方面实现了无障碍沟通。

  为了做到国庆用电万无一失,北京市电力公司制定了制定了详细的供电保障方案,并开展了有效实际的演练。明确了不同保障阶段的不同工作重点和具体时间节点,编制了适用于现场保障人员的保障手册,分专业编制了25类950项应急预案等。完成了保障人员培训,开展了保障人员桌面推演和实际演练。

  8月28日国庆60周年庆典第一次演练之前,记者专程前往天安门广场采访。只见每一盏华灯下都增加了一个或两个铁盒,有1米多高的,有约50厘米左右高度的。据了解,这些铁盒中保护的是电力设备,庆典的临时用电可以从这些铁盒中接线。每一盏华灯下都拉起了警戒线,至少有一位身着“中国电力”统一服装的工作人员值守。一位北京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叙述了自己的“国庆情结”。这位曾经参加过1984年国庆35周年阅兵的老兵回忆起当年的情景依然满怀骄傲,他一字不差地记得当年阅兵总指挥、北京军区司令员秦基伟向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邓小平同志报告时的报告词,他满怀深情和激动地回忆起小平同志向受阅部队亲切问候:“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三军将士山呼海啸般地回应:“首长好!”“为人民服务!”那难忘的情景。弹指一挥间,25年过去了,他的岗位从受阅部队装换到电力战线,虽然角色变换了,守护着一个小小的配电箱的他依然满怀激情与责任。夜色渐浓,夜风微凉,他穿上自带的外套,静静在配电箱旁的小板凳上坐下,他将为这个小小的配电箱“站岗”直到庆典结束。

  北京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发扬奥运保电精神,借鉴奥运成功经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全力以赴,努力实现国庆60周年供电保障“万无一失”的目标,为祖国60周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