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记者称同行遭违规执法 主持人表示不知情

2009年08月31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8月31日,公安部召开通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阶段成果发布会。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黄祖跃在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的相关提问。他表示,电信诈骗案在境外追赃还有难度,赃款在法院判决后才可以追回。

  香港商业电台记者:

  我提的问题跟今天的主题有点远。

距离国庆到现在为止可能只剩下一个月时间,国庆之前这段时间在北京会派出多少公安警力,会不会继续加强市内的执法行动?第二,香港新闻台有两位记者早前到成都采访的时候,遭到成都的公安到酒店里搜查,里面有部分公安没有佩戴证件,没有戴证件的情况算不算违法执法?我们已经向港澳办反映了这个情况,他们说正在跟公安部沟通,公安部现在调查这个事情进入到怎样的程度了?

  主持人武和平:

  这位女士问到了国庆安保的问题。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是举国同庆的盛大节日,全力做好庆祝“六十周年”的安保工作,维护我们国家的稳定和社会的安定及老百姓的安居乐业,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公安机关的重大责任。公安部对“六十年”的安全保卫工作高度重视,在8月17日召开了全国公安机关的电视电话会议,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做了全面部署。当前,各级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切实把国庆安保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全警投入,扎扎实实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国庆期间全国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

    还要给大家介绍一些情况,国庆安保在今年上半年以来先后组织了多项专项整治,包括黄局长给大家介绍的,涉及民生问题,涉及群众财产利益的打击电信诈骗的专项斗争,还有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斗争,还涉及到治爆缉枪。关于打黑除恶,近期会向大家公布相关的战果,希望大家关注。

我还想说,对国庆安保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人民警察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在执勤当中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同时要增加我们的亲和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我们也提出更严格的要求,在思想上严而又严,作风上要实而又实,纪律上要遵纪守法,依法执行警务,措施上细而又细。关于你刚才讲到的个案,我还不太知晓,我们需要马上了解,会后请留下你的联系方式,我们尽快答复你。

  (根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