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大市场事件初步解决 95%华商货物已运出

2009年08月31日1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商务部欧洲司司长孙永福31日在商务部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关闭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问题已经初步解决,95%的华商货物已经运出,未来中俄双方将就打击灰色清关、规范贸易秩序进一步加强合作。


  孙永福说,根据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的情况介绍,目前大市场95%的华商货物已经运出,涉及大约1.5万个集装箱,货值近50亿美元。对于剩余的不足5%的货物,俄方同意在9月上旬清理完毕。

  “事件本身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但是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随着俄罗斯打击灰色清关、打击腐败走私的方针确定,国内与灰色清关以及灰色经济相关的问题需要进一步清理和整顿。”孙永福说。

  他表示,灰色清关的形成有其特殊的历史背景,其中既有俄罗斯海关内部腐败因素,也有中国货物进出、人员经营活动不合法的问题。随着中俄经贸关系不断提升,灰色清关对两国经贸关系的负面影响越发明显,双方都有意愿通过规范贸易秩序、加强海关监管、不断提供清关便利条件,促进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孙永福说,商务部下一步将加大对国内从事“包税”对俄出口业务的清理整顿力度,与俄方一起阻断俄罗斯灰色清关公司在华的非法商业活动,同时疏通正规清关渠道,在中俄海关以及经贸合作机制内就建立规范的贸易秩序、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进行深入探讨。

  此外,商务部将积极引导国内在俄企业和商人遵守俄罗斯法律法规,做到货物来源、经营活动以及人员身份合法。大力推动对俄贸易方式转变,从现在“集装箱式”大市场方式向接单出口、建立营销网络以及到俄罗斯生产加工等规范的贸易方式转变,树立中国企业和商品的良好形象。

  孙永福介绍说,日前来华访问的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纳比乌琳娜也表示,俄方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促进两国企业间交流,扩大双向投资、贸易及边境地区的经贸合作,通过逐步降低货物进口关税等措施,推动相关贸易的规范发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