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BBC误把中文当日文 华媒日本大选头版当头图

2009年08月31日1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图为BBC新闻网8月31日下午14点20分的首页截屏,摄影师拍下的是一家中文媒体有关日本大选的头版报道
BBC新闻网8月31日下午14点20分的首页截屏,摄影师拍下的是一家中文媒体日本大选头版报道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8月31日,记者发现当天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新闻网页的头图,竟然是某中文媒体头版对日本大选的报道。这张图片是当天BBC头条新闻的配图,图片拍摄的是一份中文报纸的头版,上面是日本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在开票现场。令人奇怪的是,为什么BBC要使用这样一张图片来报道日本大选呢?

    新闻图片的作用本是更直接、更一目了然地使读者了解新闻内容。
试想一个并不认识中文的读者看到这样一张图片,再看到右侧的报道,极有可能会误以为图片上出现的是一份日本媒体,而BBC新闻网的读者多为英语使用者,如此不但谈不上一目了然,反而是误导读者。BBC所配发的图片说明仅谈及日本大选与经济,没有额外的说明。
 
  记者在网站查到,这张新闻图片来自一家美国媒体,该媒体给出了详细的图片说明,点明这是一份中文报纸,然而BBC并没有在报道中采用这一说明。记者用电子邮件的方式联系了BBC网站咨询此事,仅收到了自动回复的邮件,上面列明了BBC各种联系方式,不过BBC新闻网很快撤换掉了那张图片。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