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庆典演练开始 七千交警30多时力保交通安全

  8月28日8点,刚刚疏导完周五晚高峰的西单交通大队交警崔永利骑着摩托车迅速向天安门方向驶去,而到达两站地之外的府南口时,他看见同事们在撤除护栏的地方已经顺序码放了红色锥桶。小崔告诉记者,从下午3点多开始,为了晚上演练车辆能够顺利停放,他们在西单长安街沿线的停车场清理车位、维持秩序。而后从晚5点的晚高峰直至演练交通秩序维护的勤务,小崔除了和同事换着吃饭就一直没能撤下来。今晨记者获悉,小崔凌晨5点30分回队,在连续工作15个小时之后仅休息两个小时就又上岗了,因为8点多钟另一专项演练如期在天安门举行。据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为了保障国庆庆典演练的交通安全,交警们工作时间普遍将在30小时以上。

  据悉,为了这次国庆庆典系列演练活动,北京交管部门实行全员上岗,更是启动了一级交通疏导方案。由于本次演练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将持续30多个小时,交管部门本着高效服务的理念,从上周三开始,对交通管制通告内容进行了系列详尽解读,五项措施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种传播途径进行发布,让百姓能够提前、广泛地周知通告内容,提前安排出行计划。尤其是对中心区的百姓更是加大了宣传力度,提前告之,服务出行。

  在8月28日开始的演练中,首都七千交警全员上岗,从拆卸交通隔离护栏、移动交通标志、放置临时诱导标志到清理长安街沿线停车场车位、安排集中驶离车辆、系列演练交通秩序维护等等交通任务,交警都是全力以赴,以最佳值勤形象、最高工作标准来进行这次实战演练,其要求完全按照奥运标准来执行。

  记者8月29日上午从公安交通指挥中心了解到,全市交通状况良好,尤其是天安门周边、长安街治线交通秩序井然。在此,交管部门感谢广大百姓,特别是司机朋友的理解与配合,在提前得知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之后,绝大多数司机都能够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避开相关区域行驶。从8月29日上午情况来看,东、西二环交通压力比以往稍大,建议在今晚演练活动期间,社会车辆可绕行和东、西二环平行的外围联络线或主干道行驶。同时,请出行的司机朋友及时通过交通广播、室外交通诱导显示屏了解路况信息,对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也可以登录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进行详细了解(网址是:www.bjjtgl.gov.cn)。(江静)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