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官员称根治电信诈骗犯罪需银行等部门加强监管

2009年08月31日1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在今日进行的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黄祖跃通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阶段成果有关情况。

  黄祖跃在回答记者关于行业监管的漏洞问题时表示,电信诈骗犯罪是高科技、高智能的犯罪,要根治这种犯罪需要社会各个行业、各个部门,尤其是银行、电信部门加强监管,需要跟公安机关进行配合。


  黄祖跃称,监管漏洞问题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第一,银行帐户的实名制,在一些地方的执行中间有一些折扣。比如有的犯罪分子可以拿别人的身份证到银行里批量开卡,甚至到民工中间租一个身份证,给民工50、100元,可以一次开50张、几百张银行卡。有些银行没有认真核实开卡人的身份信息,也没有留存开卡人的清晰照片。甚至同一个人可以在同一个商业银行办理多张卡,这些监管中间的问题对犯罪增加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二,网络虚拟的主叫号码,也就是任意显号,捆绑了电话,这方面监管的力度不大,在互联网范围内可以随意进行交易。

  三,个人买车、购房、保险、网上购物等各种各样的消费信息也有的被批量出售,流入到犯罪分子的手里面。有关部门、商家对这些信息没有起到很好的保管作用,随意泄漏出去,这些信息都成为犯罪分子骗人的很重要的工具。(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