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能源汽车突围:看各国政府如何推动产业起步

2009年08月31日1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科技观察:看政府如何推动产业起步

  新华社记者

  在目前能源和环境双重压力下,向新能源汽车转型正成为突破石油瓶颈、减少环境污染的关键一步。很多国家都不惜巨资力促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


  美国加州帕萨迪纳市丰田汽车销售中心新能源汽车研究专家西蒙哥尔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起步阶段,政府应该加大扶持力度,比如可以通过建立各种法律法规和政策来调控、指导、督促和鼓励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和普及,降低生产和使用成本,使消费者既买得起也用得起新能源汽车。

  美国奥巴马政府对研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十分重视,希望通过新能源汽车的开发重振徘徊在破产边缘的美国汽车工业。今年8月初,美国政府宣布将向车用电池、电动驱动装置等48个项目提供总额24亿美元的补助金,希望通过政府投资加快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研发,提高国际竞争力。

  奥巴马曾表示,美国政府将把新能源和环保型汽车技术作为未来的成长性领域加以重点投资,力争赶超日本等国。奥巴马说:“如果说要减少对石油的依赖,让美国制造业占据世界最强的位置,那么就必须生产出先进而节能的未来汽车。”

  法国素以“环保大国”自居,无论政府还是企业,都将新能源汽车视为重点发展对象,而且政府和企业间已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在政府层面上,法国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措施。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去年的巴黎国际车展上宣布,政府将投入4亿欧元,用于研发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