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世博会新疆馆将展现多元融合的新疆

2009年08月31日1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31日电(记者李晓玲 吴宇)记者31日从此间举办的世博会走进新疆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主题拟定为“丝路新城”的上海世博会新疆馆,会将神秘却又不失现代气息的新疆搬上世界舞台,展现多元文化融合、人民安居乐业的真实新疆。


  “丝路新城”意为丝绸之路上崛起的新兴城市。新疆馆的选题紧紧围绕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大主题,以丝绸之路新疆段为展示主线,全方位展现新疆城市历史进程中多元融合的文化风格和自强不息的城市品性以及新疆城市独具的人文特质和发展脉络,体现各民族通过长期开放交流形成的人文精神,探讨人与自然发展历程中的平衡支点。

  新疆参与上海世博会领导小组负责人王克林说,新疆作为一个拥有丰富自然资源和物产资源但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能够通过世博会这一平台,以更广阔的渠道进入国际市场,吸引更多投资者前来,这将为新疆这样一个文化多元、富饶美丽、拥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区域提供在世界面前展示的难得机会。

  为了促进新疆的国际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旅游业发展,新疆自2007年11月以来全面启动了参与上海世博会主题演绎工作。目前,新疆拟定的“丝路新城”设计方案正在优化,与此同时,新疆还初步确定了由新疆企业来制作网上世博会新疆实体展馆和虚拟拓展空间。新疆还将围绕上海世博会举办两场论坛,包括31日在此间举办的《中亚商贸旅游之都的崛起与城市文化》和2010年10月在上海举办的以《世界文明的交汇地》为主题的论坛。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新疆活动周将定于2010年9月26日至30日举办,主要活动有街头巡游、民族、民间和民俗活动等,新疆原创剧目专场演出和新疆展馆文艺演出也已经确定了新疆的经典剧目《木卡姆的春天》《你好,阿凡提》《洒满阳光的新疆》等。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联络小组副组长姚瑞告诉记者,新疆是上海世博会走进的第24个省级行政单位,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将在新疆宣传周期间,举办世博会专题论坛、上海世博会暨世博会历史回顾展览赠送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等活动,目的是借助举办上海世博会这一契机,增加沪疆两地在经济、社会、教育、文化等多方面的合作交流。

  据了解,新疆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在即将召开的第18届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上预订了20个展位,专门用于世博会历史回顾展览。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