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湖州援建青川马鹿中学小学今日正式启用

2009年08月31日1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8月31日电(刘贤)在礼花与鼓乐之中,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马鹿中学和马鹿小学今日正式启用。这两所学校由浙江湖州援建,占地面积共约68亩,于29日竣工验收。

  自2009年3月马鹿乡中、小学重建奠基以来,历时不到半年,因地震毁损的马鹿乡中、小学即异地重建完成。
在马鹿上街坝,一幢幢颇具时代特色的建筑拔地而起,辉宏、大气的新校园成了马鹿乡一道最亮丽耀眼的风景。

  在建设者精心设计下,刚刚落成的新学校已经颇有人文风情。湖州的“还金亭”,积水潭按照一比一的尺寸尽现中、小学园中,充满了浙、川深情。学校的教学楼、宿舍楼、综合楼和食堂分别以怀志、怀远、怀仁、怀德、怀湖、怀辛命名,浓缩了浓情厚望。此外,湖州方面还特别与四川美术学院合作设计了学校的视觉系统,将学校的特点展现在独特的校旗、校徽、卡片等之中。

  据马鹿小学校长霍俊明介绍,马鹿中学与小学建筑面积分别为9500平方米和8208平方米,耗资5500万。中学可容纳720名学生,小学可容纳810名学生。霍俊明说,正如学校怀湖楼的名称一样,希望孩子们感念湖州人民的深情援建,同时心怀湖海,志薄云天。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