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梅陇中心小学:防控甲型流感不留一个死角

2009年08月31日1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31日电(记者张建松、潘旭)经过一个漫长的暑假,8月31日是上海市小学生返校第一天。一大早,上海闵行区梅陇中心小学的朱晨阳同学背着书包、拉着外公的手,一蹦一跳地来到学校报到。

  不过,他很快就发现,新学期伊始学校大门口似乎有些变化。
原先敞开的大门如今紧闭,老师、同学和家长们都只能从边门进校,大家都排起了长队,一位总辅导老师正拿着一个红外体温测试仪对每个人的额头进行体温检测。

  “新学期开学了,学校师生从各个地方回来又聚集在一起,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站在一旁检查各项工作的梅陇中心小学校长吴敏向记者介绍说,“学校在总结上学期防控流感的基础上,这学期进行了补充、修订和完善,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增强了防控力度,力争做到不留一个死角。”

  根据预案,梅陇中心小学在一周前就成立了预防甲型H1N1流感领导小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专人负责。在开学前,对全校师生还提早进行了健康调查,了解假期中师生们的大致活动地区和范围、是否出国或与境外人员有接触等情况。

  当天,许多班级的开学第一课就是指导学生如何防控甲型H1N1流感,教育学生尽量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讲究卫生、进教室前洗手等。此外,从当天开始,班主任老师还将对学生进行“晨检”,每天上课前仔细观察询问学生们是否身体不适、精神状况是否异常等,一旦发现有发烧学生由学校西面楼梯上下,与正常同学分开。

  创立于1906年的梅陇中心小学目前有27个班、740多名学生。在这座绿树成荫的百年老校区内,记者看到校容校貌处处整洁干净,室外洗手处洗手液和消毒液一应俱全。在窗明几净的学校食堂里,师傅们正忙着清洁消毒等工作,以迎接明天学生们暑假后在学校吃的第一顿午餐。

  学校的预防甲型H1N1流感工作,离不开每一位学生家长的配合。在开学第一天,梅陇中心小学还给每位学生家长发放了一份《预防流感告家长书》,提醒家长也同时密切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孩子如有咳嗽、咽痛、流涕、打喷嚏等症状,及时与学校联系随时观察;如已有发热症状,则将安排孩子在家休息,症状消失或退烧后一天方可返校;如已被确诊为流感病例,则需在家隔离休息。

  “许多家长都担心孩子因病在家休息而耽误了学业,在这方面学校也进行了周密部署,每个班级的老师将在学生康复回校后安排补习,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病掉队。”吴敏说。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