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批82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通过2008年年检

2009年08月31日2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8月31日发布公告称,全国94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中有82家首批通过2008年度年检,武汉新兰德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未通过,另有三家因涉嫌违规行为在接受监管部门的调查。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在年检中发现,武汉新兰德已经没有办公场地和工作人员,因此取消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资格。这家机构去年曾操纵市场而遭处罚,但当时未撤销其业务资格。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有三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由于涉嫌违规行为而在接受调查,监管部门正在处理中,但不方便透露这三家机构的名称。

  另外,有8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被证监会要求限期整改,主要原因是年检中发现其客户投诉未妥善处理、公司治理结构不完善、管理混乱或参与媒体证券咨询类节目雇佣没有资格的人员。

  公告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年检结果,是证监会规范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开展投资者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帮助投资者识别非法机构和假冒网站,防止上当受骗。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醒投资者,在获取证券投资咨询服务时,可以通过证监会、证券业协会、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网站或者向当地证监局查询、核实相关机构是否具备证券业务相关资格。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