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民营企业西部峰会为新疆引资132亿元

2009年08月31日2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31日电(记者熊聪茹)31日,在乌鲁木齐召开的中国民营企业西部峰会上,国内100家民营企业与投资项目对应的新疆各地政府和工商局签订了协议,项目总金额达132亿元。

  这次落户新疆的100个项目中,投资金额超过亿元的有27个,总额117亿元,主要涉及能源开发、房地产、钢铁、特色林果加工等领域。


  其中,由中国东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年产100万吨煤制甲醇”项目落户新疆轮台县,计划投资29亿元,是金额最大的签约项目。此外,分别落户焉耆县和拜城县的“辣椒深加工”和“森王果业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受到广大农户的关注和欢迎。

  此次峰会由国家工商总局和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民营企业负责人及24个省、市、区的工商局和私营个体企业协会共500余人参加了峰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杨刚表示,此次峰会力求增进东西部民营企业间的投资交流与贸易合作,对于推进西部资源优势和东部资金优势对接、加快产业转移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峰会的纳爱斯集团董事长庄启传介绍,该集团在新疆已有2家工厂,分别生产洗涤用品和化工产品,每年销售总额达到6亿多元,产品中有50%销往中亚市场。在新疆设立工厂使企业使与市场的对接距离大大缩短,其发展现状和前景超过了投资初期的预想。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商务参赞张地说,近年来中哈两国贸易往来逐渐增加,一些东部企业以新疆为桥梁,或者在哈国办厂,充分利用新疆的人力资源;或者在新疆办厂,进口哈方原料进行深加工后,再将产品行销到中亚各国,贸易形势丰富多样。

  近年来,新疆独特的地缘优势和资源优势吸引了全国各地民营企业的目光,民营企业产生了以新疆为平台辐射中亚市场发展的新需求。2008年,新疆外贸进出口总额为220亿美元,比2007年增长了60%。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