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云一亿美元“砸”成都

2009年09月01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千龙财富北京消息 马云一个亿的美元最终还是砸在了西南重镇成都上,不过令人吃惊的是成都市并没有给阿里巴巴更多优惠与特权,用马云自己的话来说,是诚意和信心最终促成了这笔能量巨大的投资。

  在这件事情上,成都方面的诚意一直占据着主导地位。

成都方面认为,阿里巴巴落户成都, 是成都改革开放30年以来,尤其是西部大开发,今年是西部大开发的10周年,特别是成都在经历了5.12汶川特大地震以后最重大的招商引资项目,和建国60周年,改革开放31年,西部大开发10年的大背景息息相关。

  由于各方关切它的意义就不是一个招商引资一个本身的一件事情,它是对成都各个方面的一个充分的展示,说明成都招商引资的环境越来越好,也说明成都的发展、灾后的重建,引起了社会各方面的关切,也引起了包括像阿里巴巴这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他们的关切。它布点成都,应该是有多重含义,对成都来讲,对阿里巴巴来讲都是一个双赢的格局,为此,成都投资服务局在高层的直接指挥下成立专门团队,一个月时间内往返成都四五次,最终促成这笔投资的实现。

  当然,马云下定决心这笔投资最终决定因素还是信心。马云6月29号在签约仪式上的讲话第一点就讲了为什么阿里巴巴能够愿意到成都落户,春城书记对成都的信心,对西部的信心,深深的感染了他。西部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成都是国务院规划的“三中心两枢纽”,西南重镇。古书上讲:“执西南之牛耳”,它的战略地位非常重要,要占领、进军西部市场,就一定要在成都有一个很好的基础,就各方面的因素来说,包括人才资源,包括历史文化,包括长期形成的底蕴、城市的禀赋,就决定了成都和阿里巴巴接触过程中,有比别人更优的条件。

  当然,这种信心的一部分也是源于成都市政府的努力。阿里巴巴方面评价道,整个成都市委、市政府官员思路,特别是高新区他们的那种工作作风,其实是已经与国际化大都市非常之接轨。用阿里巴巴高层的话来说,就是“虽然说在这个协议签订的过程中,双方都有从自己角度方面的立场,但是,一直以来,我就觉得我们更像朋友,而不像政府与企业这样的关系,所以,我说成都政府是最不像政府的政府,这些官员是最不像官员的官员”

  阿里巴巴投资成都充分说明城市软环境和政府效应在招商引资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这对广大中西部城市的发展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