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鸠山称大选实现三个更迭 麻生誓言夺回政权(图)

2009年09月01日0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鸠山宣告三大更迭

  政权更迭、旧人向新人更迭、官僚政治向国民主权更迭

  据新华社电 在8月30日举行的日本众议院大选中获胜的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代表(即党首)鸠山由纪夫于8月31日凌晨召开记者会,宣读了大选胜利的宣言。而8月31日凌晨,45届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最终结果也正式揭晓。

  民主党赢得308席

  根据最终结果,最大在野党民主党获得众议院全部480个议席中308席,超过控制众议院各个常设委员会的绝对稳定多数269席,取得空前胜利。

与选前议席数相比,民主党议席猛增1.67倍,从115席增至308席,成为最大赢家。而自民党从选前的300席降为119席,议席减少了60%,成为最大输家。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议席也由原有的31席降为21席。共产党和社民党分别获得9席和7席,维持了选前议席数。

  告诫民主党要谦虚

  鸠山则在8月31日凌晨的记者会上发表题为“向着国民的进一步胜利”的宣言。他在宣言中说,此次大选是以自民党为首的执政党和以民主党为首的在野党正面对峙并以“政权更迭”作为赌注的政党选举,在日本宪政史上首次实现了“政权更迭”,30日这一天也成为历史性的一天。他称此次大选实现了三个“更迭”,即政权更迭、由旧人向新人更迭、由官僚政治向国民主权更迭。

  鸠山说,此次大选的结果不单是民主党的胜利,也表现了国民对旧有政治的不满。国民在这个夏天对日本未来进行了认真思考,是此次选举和“政权更迭”的胜利者。民主党议员不应仗着在国会人数多而傲慢,而应体会国民授予议席的意义。

  自主布局人事安排

  在读完宣言后,鸠山回答了记者提问。关于内阁和党内人事安排,他表示将自己作出决定,但目前对这一问题保持谨慎。他称不会提前安排部分重要职位,而将同时决定所有职位。他表示没有必要担心民主党可能产生分裂。

  对于将来要成为一位怎样的首相,鸠山说,他要为创造一个让所有国民为自己生活在日本感到幸运的国家而拼命努力。

  麻生誓言夺回政权

  据新华社电 日本自民党总裁、首相麻生太郎8月31日下午在自民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将辞去党总裁职务。

  麻生说,国会众议院选举的结果对自民党极为严峻。他说,他强烈感到自己作为总裁应为自民党在大选中失败负责,因此将辞去党总裁职务。麻生说,自民党应尽快进行开放性的总裁选举。他说:“自民党必将重建体制,夺回政权。”对于失败的原因,麻生称,自民党未能很好地应对社会的闭塞感和地区、收入差距等社会问题,从而造成国民不满。他承认,国民对他本人的不满也是自民党失败的原因。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