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中冶9日网上申购发行A股 目前市场气氛悲观

2009年09月01日0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中国中冶今起询价9日申购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市场又将迎来一个“巨无霸”登陆A股——中国中冶从今天开始询价,9月9日网上申购发行A股,将发行不超过35亿股,募集资金168.48亿,而随后也将开始H股发行。

目前市场正被悲观气氛笼罩,分析人士预期中国中冶登陆A股“未必疯狂”。

  发行可谓“神速”

  “巨无霸”的中国中冶以“旋风”的速度先后登陆A股、H股:2008年12月1日公司设立,今年8月26日通过证监会发审委IPO审核,9月1开始询价,9月9日申购工作,而随后也将开始H股发行。

  有分析人士提到,中国中冶能神速登陆A股,一方面是因为计划在上交所上市的企业不多;另一方面,在H股发行的“催促”下,中国中冶也可以先于中船重工、中国北车上市。此外,中国中冶对资金的渴求,也加速了其上市的进程。在招股意向书中,中国中冶表示:“作为以工程承包为主业的特大型企业,本公司对于流动资金的需求量较大。” 同时,由于业务扩张,中国中冶对资金的需求更为迫切。

  上市首日不一定疯狂

  根据中国中冶公布的A股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计划募资额约168.48亿元,主要用于阿富汗艾娜克铜矿项目、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基地等10个项目。本次A股发行后,拟随后进行向境外投资者的H股发行不超过26.10亿股,拟公开发行的H股发行价格不低于A股的发行价格。

  今年7月10日,桂林三金撬开IPO的大闸门以来,共有16只新股登陆A股市场,其中包括中国建筑、光大证券两只“巨无霸”。从市场资金的追捧情况看来,新股上市首日的疯狂程度有所下降——7月份上市的四川成渝、万马电缆等新股,上市首日股价均翻倍,上周登陆A股的新股,则大部分股价上涨50%以内。目前大盘“跌跌不休”,分析人士预测,以中国中冶这么庞大的身躯,在目前的市场气氛登陆A股,上市首日表现“冷静”成为大概率的事情。

  宝钢集团受益

  目前,宝钢集团仅持有中国中冶总股本的0.77%,股权微乎其微,在中国中冶董事会中并无一席之位。但作为中国中冶的发起人之一,宝钢集团将在该公司的上市中获益。

  发行后的中国中冶仍将延续一股独大的股本情况,中冶集团将持有125.235亿股,占到总股本的75.9%。中国中冶曾参与宝钢、鞍钢、武钢等我国几乎所有大中型钢铁联合企业的规划、设计或建设。分析人士认为,对于这个冶金界的龙头,宝钢集团可能更倾向于财务投资。

  据分析,中国中冶上市及实行国有股划转后,宝钢集团将持有其1.265亿股。对此,宝钢集团承诺,自A股上市起12个月内不转让该部分股票。但在12个月后,中国中冶的原始股获得流通资格,届时,宝钢集团的投资收益将十分可观。

  “旋风发行”

  “巨无霸”的中国中冶以“旋风”的速度先后登陆A股、H股:

  2008年12月1日公司设立

  今年8月26日通过证监会发审委IPO审核

  9月1开始询价

  9月9日申购

  随后将开始H股发行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