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兰州严防学校甲流暴发 住院28例患者病情稳定

2009年09月01日0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兰州晨报

  我省3例甲流患者出院

  目前28例住院患者病情稳定 无重症和死亡病例

  本报讯(记者赵汇)截至8月31日15时,我省累计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31例,已治愈出院3例,现住院28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无重症和死亡病例。

这是记者8月31日从省卫生厅获悉的。

  兰州市部署甲型H1N1流感暨季节性流感防控工作

  重防学校和人员集中场所

  本报讯 (记者赵汇)自8月18日报告首例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以来,兰州市目前共报告确诊病例30例。目前,兰州市肺科医院收治的9例确诊病例临床表现均较轻,正在隔离治疗。兰州市某县医院收治19例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这是8月31日记者在兰州市卫生局召开的全市甲型H1N1流感暨季节性流感防控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对于兰州市已有局部暴发流行趋势的甲流防控严重形势,兰州市卫生局局长薛开华表示,下一步省城防控的重点场所将是:学校、托幼机构及人员集中场所,力争不发生重症及死亡病例。

  另据了解,甲流疫苗将在一月后配送省城,届时疾控部门将安排部署疫苗的接种工作。

  建立联防联控机制

  会议通报了兰州市某私立中学发生甲型H1N1流感局部暴发疫情: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这次疫情是由于该校一名15岁的学生在暑假期间前往浙江旅游,返校数日后出现流感样症状,继而引起其他人的感染,已报告的26名患者包括25名学生及1名校工。

  目前,卫生部门对该校暴发疫情采取的措施包括:学生停课不离校,在校进行观察;做好晨检工作,对流感样表现者进行登记、隔离并及时报告;对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做好医学观察隔离工作;做好教室的通风工作,对教室、宿舍、食堂、厕所等公共场所进行规范消毒。当地县卫生局协调中医专家,及时调整甲型H1N1流感中药处方,对所有在校师生进行中药的预防性服用。疾控部门进一步做好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会议对下一步学校的甲流防控工作提出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具体要求市、县(区)两级卫生部门要会同教育部门,做好学生的健康体查,落实学校晨检制度,严防秋季开学后甲流在学校内的暴发流行,维护正常教学秩序,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落实“五早”监测措施

  会上,疾控部门表示,兰州市某私立中学发生甲流局部暴发疫情呈现出病毒毒力强、传染速度快、发病症状轻、波及范围广等特点。

  按照国家要求,疾控部门将加强对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样病例的监测、报告工作,特别是要对从疫区归来、有甲型H1N1流感病例接触史等流感样病例予以重点关注。要求有病例发生的县区要重点做好重症病例集中收治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市、县(区)疾控机构、各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和各级各类医疗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能,进一步加强疫情预警监测、报告和控制处理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建立和完善甲流等传染病联防联控机制,重点加强对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养老院等重点地区、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的疫情监测、报告和处理。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