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公交乘客被桑拿 司机称耗能超标扣奖金(图)

2009年09月01日0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公交车拥挤,天热时空调是否够凉十分重要。(资料照片)
公交车拥挤,天热时空调是否够凉十分重要。(资料照片)

拒载和绕道目前仍是出租车服务投诉的重点。新快报记者王翔/摄

  耗能超标要扣奖金 空调车热到爆

  市交委公布公交车服务检查结果,13%的投诉直指空调不冷

  新快报记者 陈志龙 实习生 卢晓韵

  广州市交通委员会昨日公布了6月份开展的全市公交车、出租车行业服务大检查结果。结果显示,广州市公交车服务态度差、不按站点停靠及空调不制冷高居前三位,其中近13%的投诉直指天气炎热时公交空调不制冷。

  市交委通报称,6月份共受理乘客的公交车投诉408宗。乘客投诉中,投诉仍集中在服务态度差、不按核定站点停靠及不规范使用空调(主要是空调不制冷)等方面,分别占投诉总数的23.77%、19.85%和12.75%。从统计数据看,第二巴士和第三巴士等企业的服务投诉率相对较低,分别为3.08%和4.21%,第一巴士的投诉率为4.23%,新福利、溢通等企业服务投诉率相对较高,分别达9.24%和9.87%。

  此外,导致乘客受伤的投诉共有20宗,涉事的均为三大巴士公司:第一巴士12宗,第三巴士6宗,第二巴士两宗。

  据悉,市交委6月份对8家公交企业进行了1362车次的随车暗查和摄像稽查,共查处行车作风类违章79宗。有关负责人称:“目前少数公交司机存在冲红灯、开车打手机、闲谈或穿拖鞋等影响行车安全的违章行为,当前公交司机的行车作风有待加强。”

  记者在通报中看到,6月份查实的公交车冲红灯共两宗,第一巴士和新福利各1宗;司机开车打手机3宗,第一巴士两宗,第三巴士1宗;不规范停靠站共49宗,其中第一巴士12宗,第三巴士10宗,第二巴士6宗,三大公司占了此类违章的近六成。

  对于违章行为,乘客可拨打96900投诉。

  563路连续两季不合格

  该线路被勒令整改,溢通公司有关负责人到市交委接受诫勉谈话

  记者昨日从市交委获悉,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全市公交车考评中,563路公交线成为唯一一条不合格线路,且是连续两个季度考评不合格。该线路被市交委勒令限期一个月整改,而563线路所属的溢通公司有关负责人也被责成到市交委接受诫勉谈话。

  据悉,市交委在今年第二季度对全市8家公交企业的374条公交线路进行了2934车次考评。其中被评为优良的线路314条,占被检线路的83.96%;合格线路59条,占被检线路的15.78%;不合格线路只有1条,为溢通公司的563公交线路。

  记者了解到,563路公交的线路为“罗冲围总站——太和总站”,在第一季度就曾考评不合格,在第二季度又被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宗、营运服务违章行为9宗、卫生状况不达标17宗,考评仍不合格。

  市交委由此决定对563线路作出严肃处理:责成563线路限期1个月整改,1年内不予受理563线路的业务调整申请,同时,责成溢通公司相关负责人到市客管处接受诫勉谈话。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